Monday, April 30, 2007

叫「姐姐」!

當美櫻學講話的時候,我和秀英常唬哢她叫我們「姐姐」就好,不用叫「阿姨」,兩個大人裝可愛加自我催眠,和兩歲多的小孩玩在一起。唬哢久了,她似乎當我們是同輩,什麼阿姨姐姐的稱喟都省了。

前天星期六的第三堂課,我們合併教室,聽一位眼科醫生介紹眼睛保健。不知怎麼了,坐在第一排的小淵忽然哭了起來,我牽著他離開教室安慰他。圓圓大眼的小淵只是抽搐,說不出為什麼。

一位站在教室外面,穿著粉紅運動服的長髮可愛媽媽走過來問小淵怎麼了。原來她的小孩也在併班的教室內,而且認識小淵的媽媽。

過了一會兒,小淵的媽媽正好早到來接他,才弄清楚原來小淵在陌生的教室裹看不到媽媽而擔心。我蹲下來對小淵說:「下次看不到媽媽來找老師,有老師陪你就不用害怕,或是老師也可以幫你找媽媽,好不好?」我話還沒說完,那位粉紅可愛媽媽就忍不住對小淵的媽媽說:「嗄!她是老師哦...。」

小淵才對我點完頭,我就把他留給他媽媽回教室去看其他小朋友。我一邊走還聽到粉紅可愛媽媽在我背後大聲說:
「她真的是老師啊?我還以為她是他姐姐!」

她的話讓我high了一天,也許我跟圓圓大眼的小淵長得有點像,也許是剪了一個短髮、穿起牛仔褲和球鞋,加上騙小孩的裝可愛語調,還可以騙倒大人!

可是過了一天,我開始懷疑那位粉紅可愛媽媽是不是該配眼鏡了?
因為我應該可以要她叫我「姐姐」!


後記:
各位同輩的大哥大姐,
請不要叫我「姐姐」 ^_^|||
叫「美妹」就好了,多謝!

4 comments: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第一次聽到有人叫我阿姨時
真是心慌
每每想挽回"頹勢"
說要叫姐姐喔
但隨著光陰流逝
我改變策略
要小孩叫我白雪公主阿姨
過了一段時間
我開始想小孩長大了可能會覺得這個阿姨太幼稚了
所以我又開始幫小孩洗腦
叫我阿姨就好了
現在 很認份
我是claire mama

Yufen said...

我還是告訴小孩,我二十八歲,叫我美人就好。不過美櫻已不相信。倒是衛鷹仍然問我什麼時候會是我二十九歲生日。
鄰居小孩都叫我芬芬小姐。
不知能坳多久。

Anonymous said...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覺得這篇好像是妳自己杜撰的,不然就是作夢夢到的...要說是高中生的姐姐就很勉強了,居然還說是幼稚園生的姐姐...太......唉!

珍珠粉圓 said...

原來前兩位美妹也跟我有類似的情結。

至於第三位一直自稱小孩的姐姐,好像夢得比我還多哦。想當年,我大伯在唸博士時,我小姑姑也是才幼稚園呀... 不過他們那個年代還沒有幼稚園就是了!
所以要當幼稚園小朋友的姐姐也不是不可能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