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隔間牆上的巧克力

告訴你一個在辦公室增加人氣
並加速和新舊同事混熟的小撇步:
在你的隔間顯眼的地方放一些巧克力!

因為多數的「老外」偏好巧克力或甜食,但是我們辦公室裏都沒有這種招待,所以同事想吃甜點時,就會想到你有巧克力,而過來轉轉,即使原本不熟的人,也有了動機來打個招呼;這一招叫「以利誘之」。
如果我一整天都不離開我的座位,至少也能跟一半以上的同事在我的巧克力杯旁打個照面;這就叫「守株待兔」。

有些比較安靜的人
只是拿了 Kiss 說聲謝謝就離開

有些不太熟的同事
會跟你聊幾句他們喜歡什麼樣的巧克力做開端

半熟的會在拿糖時
看你忙不忙而決定跟你聊多久

很熟的就不太受巧克力的影響
想找你講話時不需理由

通常一天中
抗拒不了巧克力的超級保鏢會早晚按時出現
每次拿巧克力都會感動得閃著淚光
千恩萬謝

像打游擊的朗
會不定時出現好幾次
一聲不響拿了巧克力就走人

溫柔先生總是很斯文地只拿一顆
然後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

很懂禮節的北京姑娘
偶而多吃了幾顆
過一陣子就會買一包新的幫我補貨

大眼辣媽經過都會用西班牙語大聲說
「下個拿鐵」(chocolate)
然後坐在我旁邊吃完巧克力才走

常鬧華語笑話的小可愛
自從說了「我是小尿尿」被笑
就改口用英文說:
I am a little bird
才拿起她的「鳥食」 

學華語很辛苦的莎蘿
每次都拿著巧克力
問 chocolate 華語怎麼說

棕髮的瑪麗
跟我一樣偏好微苦的黑巧克力
如果杯子裏沒有剩下
我會從抽屜裏拿私存的黑巧克力給她

有些像老師般嚴肅的黛安娜
多半在快下班時出現
她會先研究不同顔色包裝的口味
才選她要的幾顆
然後很正式的說感謝我提供巧克力

以上都是像我餵養的小鳥
每天必來跟巧克力報到
我也因此而更了解他們不同的習性

最有意思的是,每天早上我進辦公室時,
總是剩下一顆巧克力孤單留在玻璃杯裹。

於是我做了一個小實驗:
有時候一天只放一打,有時候放兩打或更多
但無論我每天早上放多少
或是我下班時剩多少顆 kiss
第二天早上總是只剩下一顆!
(如下圖)

不知是否每個人都想
留一顆給我?
還是有其他的理由?
這個答案
至今仍是一個謎!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難想像他們這麼喜歡吃巧克力 ..我通常都是放在冷凍與冷藏間的冰箱..then特殊時候才吃..一般都是別人給的較多..
有一次突發奇想..煮咖哩時加入一些較濃的巧克力..發現還不賴..不是味道不賴..哈~~是顏色不賴..也不知是否有在TV上看到..忘了!
總之很佩服老外..他們的牙應該都是一級棒!

ps.我老公說..可能是要留給小動物吃的..因為他們office晚上都會有動物出動覓食..而且是小肥肥鼠........ bobo

珍珠粉圓 said...

這個... 咖哩加巧克力... 蠻「創意」的
我弟也曾在味噌湯加枸杞子
他說配色好看 >_<|||

老外超愛吃甜的
他們的糕點都甜到我受不了

沒來美國前以為是西點天堂
可以吃個過癮
結果... 唉!

還是台式的或日式的西點好吃!

Yufen said...

原來妳把騙我家小孩的技倆用在辦公室啊,可見美櫻把妳訓練的很好。

珍珠粉圓 said...

一招半式闖江湖就是如此
小孩大人用同一招都搞定

不過對美櫻啊
我的招數可多了
可惜無法就近出招...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我也要吃巧可力

Anonymous said...

無意間在報紙上
看到你父親的文章得知此blog
文章不錯,吸引了我的目光
特地上來看看~~
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
兩人的文筆都不錯
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文章可以欣賞~

Anonymous said...

hihi! 妳老爸的宣傳果然奏效呢!
By the way, 我也愛吃黑巧克力, 下次回來別忘了台北也有「小鳥」要照顧喲!

珍珠粉圓 said...

謝謝台北的小紙人
過獎過獎
我會再接再勵

有空來坐!

珍珠粉圓 said...

給在度假中的小孩,

等這隻到處飛的「小鳥」回去台北後
黑的、白的巧克力我都給

也帶「幾打」青島啤酒照顧我吧 \^0^/

(跟你換小 Kiss 巧克力,划算!)

珍珠粉圓 said...

請問樓上那位說「我也要吃巧可力」的
happily ever after 同學

什麼時候有了外國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