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第一次叫警察(二)

(續... 中場休息,下半場好戲開鑼)

睡到半夜三點多,我被一陣打鼓似的「砰砰!咚咚!」響聲吵醒。清醒一些才分辨出是樓上在「開舞會」,音樂從屋頂震下來,還有好幾個人同時不停地上下跳跳蹦蹦。

一回生兩回熟,這一次我不用考慮,拿起電話便直播派出所,鎮定報完地址資料後,便穿了厚外套到15度C左右的街上去等警察(這又是個生平第一次獨自於三更半夜在沒人的街上站著的經驗;感覺有點像在阻街,結果歹運遇到警察... 呵呵,想太多了)。

看到警車安靜地駛近,我便走到馬路上,車窗內探出個皮膚黝黑的光頭警察(在派出所的網站找到的本尊照片,好奇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細聲說讓他先停好車。看到他笑嬉嬉地,說話還露出酒渦的善良面貌,使我安心不少,還好不像電視上看到的凶巴巴。我告訴他我鄰居之前打過電話報警,笑嬉嬉警察說:「我知道,我來了三次。」語氣輕鬆得好像是來這裹「散步」。

笑嬉嬉警察進了公寓,問我住哪一間,我說是樓下的哪一間,拜託別跟樓上說是我打的電話(我還是很心虛)。笑嬉嬉警察笑笑說,不會的。然後就上樓去。我心裹想,這位老兄這麼和善,壞人怎麼會怕他呢?

我躲在樓下偷聽動靜,笑嬉嬉警察敲了敲樓上的門幾次,我的屋頂傳來一陣慌亂腳步聲,音樂也倏然停止,好像被教官逮到偷抽煙的國中生一樣,沒人敢出來應門。笑嬉嬉警察不知哪來的力氣,門越敲越大聲,好似要破門而入,迴聲在走廊中擴散之時,笑嬉嬉警察很有威嚴地說:
「我是派出所警察,你們妨礙鄰居安寧,快開門!」

還沒聽到門開的聲音,就先聽到了樓上大腳獸(美國稱走路很大聲的人為 Big Foot)的吼聲:
「騙娋耶!哪一國法律有妨礙鄰居安寧這一條,你能把我怎麼樣?!...」
接著嘰哩咕嚕連珠炮似的吼... 果真不怕警察?
(可惜王同學不在場,明天轉述時,一定不如當場聽到的震憾。)

笑嬉嬉警察此刻肯定沒了笑容,他用穩健又中氣十足的語調反問:
「你是律師嗎?」
(律師有可能比流氓更可怕,小心為上。)

大腳獸大聲回:「不是,但我懂一點法律。」
(我猜他在唬爛警察,虛張聲勢。不過後來查了市府網站,果然山景城無制約破壞鄰居安寧的法規)。

笑嬉嬉警察絕對是被惹惱了,接下來他的聲音比大腳獸還大聲的開罵:
「你要我來幾次才肯自愛?我來了三次,你們還在吵鬧!你到底要我來幾次?」

大腳獸一定是喝醉了,繼續嗆聲:
「我才看過你一次,哪來的三次?!」

笑嬉嬉變冒火警察說,第一次我進不來,第二次我來...
冒火警察越講越氣:「你是不是想被逮補?」
「好啊,你有理就到警局裹來辯啊!」
「你是不是想被逮補!!」

忽然我的手機響了,嚇得我跳進家裹,關上門接起電話...。^o^|||
這感覺好像電影的老套情節中,有人躲在暗處逃避殺手,忽然手機響了,殺手發現了聲音來源而一步步靠近,那位獵物臉上露出驚慌腿軟的表情... (定格)!

「哈囉!這裹是派出所,你必須到外面來開門讓警察進去。」

「可是警察已經來了啊?」

「還有其他警察要過去!」
哇,是冒火警察搬救兵了嗎?!希望事情不會變得太誇張,否則可會上報的。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走廊,還猶豫走哪一道門出去才不會被萬一追打起來的人撞見。但是哪一條路線都有可能,真是難為了我一個弱女子。

沒想到在美國流落到這步田地,又得深夜到街上去等警察!看著貓狗都睡了的漆黑的街,沒有任何車燈接近,幻想萬一我被綁架了,可能近在咫尺的警察也不會知道。

幻想中又被手機鈴響打斷,同一個派出所打來的聲音說:
「警察不用再過去,你可以進去了。」

不知「敵情」如何之下,我硬著頭皮順著原路進公寓... 爭吵聲不見了,大概是「火勢」控住了,救兵不用來。總算聽到樓上女主人微弱的說話聲,也許是她勸說了她的大腳獸男朋友,也許是冒火警察發威的效果,大腳獸壓低了聲音說:
「好,我可以給你看我的身份證。」

大腳獸棄械投降,笑嘻嘻警察勝出!

笑嘻嘻警察進了他家,又講了些話,之後不久就開車離去。樓上還隱約傳來大腳獸和一些人的說話聲,我看看錶,已經是清晨四點多,天邊就快要亮起來了。


後記:此後一個多星期以來,樓上出奇的安靜,平日超高頻的電視聲變小了,也沒有出入時的甩門和腳步聲... 等等,讓忍了很久的我有些懷疑這種反常的平靜,希望他們真的是為了鄰居安寧而改過自新。

多謝讀者的捧場催生,才拼命把續集趕出來。
(果然有暴力腥羶的故事比較受期待,呵呵!)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警察看起來真的很 nice, 他們居然還把相片放在網站上, 真貼心! 說真的, 現在台灣若來個警察, 還真令人擔心是不是詐騙的哩!

不過我還是替你捏把冷汗, 希望那大角獸一家不會懷疑你, 更希望他們不會記恨才好, 你可得隨時帶個防身用品呀!

願主保佑妳!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sorry about the previous one
it's a mistake!

非常精彩
我說的不只是故事內容
還有你的勇氣

我是個 路見不平卻不太敢拔刀的人
(尤其身邊多了個小朋友以後)
所以我更佩服勇敢的俠客
因為我知道那有多麼不容易

要為你用力鼓掌,女俠
希望你的頂上 越來越平靜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咦 我的上上一封不見了
so just forget about it!

珍珠粉圓 said...

多謝小孩的關心
我也有點怕
但應該不會有事的

我有看到警察開警車來
要是假冒的
這成本也太高太招搖了

市府網站放了很多警察的照片
有點像在做市政廣告的
而不是資料照片
其中一張被我認出來是本尊

珍珠粉圓 said...

to happily ever after,

多謝鼓勵
我頭頂上的鄰居不知能維持寧靜多久
不過被你一誇
我倒覺得頭上長了光圈

我也是膽子小的
天塌下來最好有高個子頂著
不過常遇到我是最高的那一個的情況
莫法度

PS. 你兩篇留言都有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