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在舊金山上班:星巴克在哪裹?

今天還得到舊金山上班,正好跟也在附近的經紀公司的賈許約好,在第二街的星巴克見面簽約。

這位老兄好像總是心不在焉,本來約了中午,後來趕不回來,便改約下班後。昨天跟他說了是在靠近 Market Street 的第二街上,他重述時卻講成是在 Market Street 上。為了怕他走錯,今早還特地去看了地址,在電話中告訴他是:第二街36號的星巴克。

下班後,我準時站在冷風吹拂(是的,舊金山夏日平均溫度只有18度C)的街口等賈許,霧一陣陣飄來,他卻一直沒出現。他終於打了幾通電話過來,又問了一次地址,還問是不是在藝術大學那一條街?我說,不,是下一條。等了二十分鐘,他又打來,我問他是否迷路了?他說他已經到了。

我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他。
我問他是否在第二街,他說:是。
我又問他是否在星巴克門口,他也說:是。
還重覆說是在 Market 跟 Mission 中間那一段的第二街上的星巴克。

沒錯啊!這就奇怪了,難道是異度空間不成,還是他成了隱形人?!

我問他是不是 36 號?
他看了看,卻說是 79 號!

那也很奇怪啊,怎麼會在同一條街的對面開了兩家星巴克?
他還滴沽說,到底這邊有幾家星巴克啊?!

總算讓賈許看到了街名,他晃然大悟說:
原來我不在第二街!
我以為第三街再過來就是第二街,忘了中間還夾了一條 New Montgomery Street!

藝術大學就在 New Montgomery Street,明明也跟他說了是在下一條啊!

終於,賈許騎著他的橘色腳踏車出現了。
我第一句話就問他:你住舊金山嗎?
害他哭笑不得的說:
「告訴妳一個笑話,我畫過舊金山市中心這一帶的地圖呢。我還以為我熟得不得了!」

折騰了半個小時多,就為了讓我花不到三秒在一紙合約上簽個名。
任務完成時,他說得先走了,因為跟他女朋友約會已經遲到,一定會被 K。

眼看他蹬了腳踏車就溜走了,結果我走到路口時,看到他又被紅綠燈擋住,還悠哉悠哉的跟路人說話,我從他面前走過斑馬線,跟他揮了揮手,心裹覺得這個人實在很好笑,一個在舊金山騎腳車上班、生活,還自認對這個城市熟得不得了的人,居然這麼迷糊。

6 comments:

Yufen said...

嗯,我想,想說些實話,妳好像也只知道那幾條靠近藝術學院的路吧。還敢竊笑呃?

珍珠粉圓 said...

我還竊笑有人五十步笑百步呢!哈哈!

其實我一直在想...
講「迷路」並不符合我想表達的意思
應該說是「迷糊」比較切合這一件事吧

結果我還沒改就被妳抓包了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歡按地址找路了, 很像探險, 有趣得很, 看來去舊金山應該可以找的很過癮吧?

Anonymous said...

這些迷糊事我與我家老爺也發生過,就在約豆漿店可以內湖與東湖的距離,兩人呆呆的等..不知是我有問題
ps(1).內湖是來來豆漿,東湖是永和豆漿..就因為我們之前常去的是來來豆漿..??但是我家離東湖比較近耶!!!
ps(2).所以我覺得那位差不多先生應該是靠自己的記憶在認路ㄟ..

bobo

珍珠粉圓 said...

愛蒐集地圖的小孩,

其實舊金山找路的挑戰沒有很大
很多街是照數字或英文字母排序的
我在台北迷路的機會還更大呢

妳想要挑戰的話
我找個連我都沒去過的地方
把妳丟在那裹
好不?

珍珠粉圓 said...

迷糊的 bobo,

難怪妳會這麼了解差不多先生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