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第一次叫警察(一)

我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經驗都是在美國發生的,第一次當「外國人」,第一次做菜,第一次捉蜘蛛,第一次開車/快艇,第一次划雪,第一次和朋友自助旅行,第一次粉刷油漆,第一次和保險公司打交道,第一次被反鎖在門/車外而叫鎖匠... 等等,有苦有樂,數之不盡。至於叫警察,我是敬而遠之,想都沒想過!

近來我樓上的住戶變本加厲,幾乎每個週末在家裹「轟趴」(Home Party),快五十歲的大人帶著他們二十出頭的子女喝酒跳舞、對著窗外大聲叫囂到半夜三點多。美國的住房多是木造建築,隔音差又傳聲快,我的屋頂快被掀翻了。公寓的經理教我打電話叫警察,不過我一直怕和樓上就此結怨而躊躇不決。

昨夜他們又一群人在窗口大聲喊叫笑鬧,我提起勇氣對樓上喊:
「哈囉~ 現在半夜三點了!」
一會兒竟然有個男聲回我:「是二點五十三分!」
真是令人氣結,但是我又提不起勇氣叫警察,只有繼續「姑息養奸」。

今天下午樓上的人又漸漸多了起來,聲音也越來越大,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我和隔壁王同學半憂半喜,希望他們不會再這麼囂張,但又恨不得他們更瘋一些,好讓我們義正嚴辭叫警察。

晚上朋友來訪,一進門就說你們這裏好吵鬧,外面聽得很清楚。雖然有朋友壯膽,還是坐立不安了一晚注意著時間和噪音,擔心萬一警察來時不夠吵。等到快零晨,樓上酒酣耳熱,掙扎了一會兒,終於打了電話給山景城派出所(PS. 不是打緊急求救的 911),他們問了些資料,說會儘快差人過來,但是掛完電話,我的聲音好像在顫抖。

才報完案,朋友就說太晚要回家,當時已有一輛警車停在對街,但是並沒有人在車內,我們猜是碰巧吧,不可能來得這麼快。沒人撐腰之下我把家裹的燈全關暗,躲在黑暗中偷看外面情勢... 說時遲那時快,才剛瞄到一個壯漢拿著手電筒走過來,一道強烈的光束就照進我家黑暗的室內,上下左右閃動著,好似電影上看到特勤隊捉壞人的場景,嚇得我連窗戶都不敢靠近。等到外面毫無動靜時,我從細縫看出去,原來的警車已經不見了,只剩樓上的人聲依然在寧靜的街上迴響著。

此時隔壁王同學開了門探出耳朵,原來他正在尋找噪音來源。我讓他進來我家聽頭頂上的聲響,樓上很合作地重擊了好幾下地板,比打雷還響。上星期才因樓上的青少年半夜在後院高聲談笑而叫警察的王同學說:「打電話給警察!」

我很膽怯地說:「這一次換你打好不好?」
呵呵!有高個子頂著了!

王同學比較有經驗,他知道要到街上去開門讓警察進來,所以第二次警察順利的進來敲樓上的門。我和王同學躲在門口偷聽,警察大概勸說了他們,並讓他們把窗戶關起來,以防傳聲到室外。沒多久警察就離開了,樓上聲音小了些,我們才分別回家睡覺去。

原以為故事可以結束了吧?!不,真正的重頭戲還在後頭...

(待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w long is 待續 ?

Hurry

珍珠粉圓 said...

Ok, tomorrow...

(ps. there is always a tomorrow)

Anonymous said...

老美很喜歡吵耶! 之前我家對街一家 pub 也是每逢週末就一堆老外喝酒叫囂, 而且他們不喜歡待在室內, 就偏要到騎樓或馬路上高談闊論, 還有人醉倒在大馬路上, 我打過好幾次去派出所, 竟然說如果在店外, 他們也無法勸導店家.....台灣警察很怕事耶! 從此以後我看到老外都將他們一視同仁, 討厭死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後續如何, 妳得小心一點呀! 應該準備些防身用品吧! 真令人擔心呀!

珍珠粉圓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珍珠粉圓 said...

我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唉!

台灣的警察尤其怕「小白」,
因為講台語馬攏未通。

看來美國的警察比台灣的警察愛管閒事...
不,應該是說,
嗯...
不怕事吧!^_^

Anonymous said...

不會吧?太誇張了!都沒有其他人抗議嗎?原來Mountain View 叫山景城喔!

珍珠粉圓 said...

不知道... 怕麻煩吧?!
就讓我們「外國人」來伸張正義吧。

是山景城沒錯,直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