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班媽媽和她的花園(二)

做完了錄音的工作,過了幾天,班媽媽打電話來要找我幫她做一個案子。

本以為來談案子,所以我穿得正式些,登著高跟鞋來班媽媽家,沒想到卻寸步難行。從前門進來就一路被花園的石頭路滑跟,好不容易踏上了平平的紅磚地,又被磚縫給卡跟。班媽媽光著腳,站在小屋前,看我踉踉蹌蹌走近,才要給我一個擁抱,我就又被卡住而站不穩。
班媽媽說:我家對高跟鞋不友善,下次穿拖鞋來吧。

我的車停在車庫前的石頭路上

班媽媽的工作是幫很多「大戶」安排私人及商務的高級旅程,還有社交活動的管理,以鐘點計費,可說是高級秘書。

這次她有位客戶要在自己的日式豪宅請客,只是一個八人的朋友餐宴,班媽媽要安排聘請廚師到府專任、茶藝老師來泡茶、幫主人採購八套新餐具和佈置,並要我幫忙製做十本手作小書當裝飾兼伴手禮。

我們在她的小木屋裹(見上圖)聊的時候,又是一會兒有蜂鳥寶寶飛來覓食,一會兒有隻藍樫鳥在門口走來走去(真的是用走的),我趕緊拿出隨身小相機想捕捉,但是都來不及。一追出門口,還看到樹上有三兩隻色彩艷麗的藍樫鳥停佇。

我說:班媽媽呀,妳好像住在國家公園裹喲,真令人羨慕。

班媽媽大概覺得我像個城市鄉巴佬,看到小鳥這麼興奮。班媽媽說:
下次妳想搭帳篷露營時,可以來我的院子搭。

6 comments:

jolene said...

那妳可以體驗一下Camping的樂趣啦!

珍珠粉圓 said...

請看一下"趴淑麗" (part 3)
就知道為什麼我不敢 camping 了,哈哈!

jolene said...

突然想起以前在Michigan念書時
有一次眾人驅車前往Lake Michigan渡假
有人提議在湖畔Camping
結果車在湖邊停不到五分鐘
車胎就爬滿了毛毛蟲!
老美說:「別怕! 毛毛蟲會幻化成蝴蝶,粉美吧!」
老中說:「那你慢慢等吧!我要去住Motel囉!」
Ha! Ha!

珍珠粉圓 said...

哈哈哈

這個故事太經典了

Bravo!

也想做這種工作的小孩 said...

這種工作真好! 我說的是班媽媽的工作啦!
找廚師、茶藝師應該都可以試吃試喝吧?
應該是「必須」吧,我想!

妳應該不要只是接案子,就自願去幫其他的忙呀,例如試吃試喝....有錢人都很怕被下毒哩! 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我。。。
我沒錢人也怕被下毒啊
妳不怕嗎?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