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班媽媽和她的花園(一)

上次提到班媽媽和她的花園洋房,沒想到這一個月來,我就去了三次。距離上次去玩,幾乎隔了快十年。

班媽媽和她兒子班都是我的前同事:溫柔的班媽媽是老闆秘書兼全公司的活動策劃,所以她常找我幫她做海報卡片;而龐克小班是個蘋果電腦專家,專門負責照顧公司少數用 Mac 的人口,我就是那常要找他幫忙的少數族群之一,因此在眾多同事中,跟他們熟得最快。

好玩的是,他們會在背後互相爆對方的料給我聽。因為班媽媽會拿班小時候的照片給我用在某些活動排版上,讓班很害羞又阻止不了,所以班就會講他媽媽的糗事給我聽,叫我去問班媽媽是否有這回事以報仇。班媽媽聽了,就會再講班的糗事,叫我去回報班。

最近因為小班和他女朋友雪倫僱我做錄音,而他們在舊金山的家位於嬉皮街的鬧區,雜音比較多,所以借用了班媽媽有花園環繞的家當工作室。

班媽媽的花園洋房入口,埋在一片翠綠叢林中
門口沒有電鈴,自己推門進去即可

我們坐在餐桌前工作,窗戶正對著花園,一下子幾隻黑、白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追逐,一下子又出現了蜂鳥來覓食,才剛跑走了一隻住隔壁叫 Tiger 的虎紋小貓,又晃來了一隻綁著粉紅蝴蝶結的白色小捲毛狗... 一隻隻輪番上陣,害我們的注意力常被吸引到他們身上。

有時候還在錄音,班會詞唸一唸,就接下去說:
狗來了、松鼠來了...

花園一隅:左為書房窗戶,中間是餐廳的窗戶
許多小動物在這個小院子中進進出出。


小班說:「這個地方真像個馬戲團啊,不知下一個出現的動物是什麼?」
才剛說完,剛好雪倫從花園走過來,我們就大笑說:
「出現了,出現了!」

班媽媽的書房有陽光充足的白窗和落地玻璃門,對著花園最好的景,窗外綠蔭環繞,襯著艷紅的庭園遮陽傘,是個絕佳的工作環境。

錄完音後,我探頭到她的書房跟她打招呼,見她厚重的古董桌上擺著一台 24 吋的白色大蘋果電腦,桌下舖著一張斑馬皮,班媽媽光著腳踏在上面,坐在高背的旋轉黑皮椅上,我稱她享受得像個皇后(Queen)!

她糾正我說:
不,我是女皇(Empress)!

2 comments:

「班」門弄斧的小孩 said...

WOW~那大門讓我想到秘密花園呢!
妳說那是很棒的工作環境? 我覺得應該用來喝下午茶才不浪費吧! 看來班媽媽的確是女皇, 因為還要對著電腦日理萬機, 若是皇后就可以悠閒又優雅的喝下午茶了, 呵呵!

珍珠粉圓 said...

是是,下午茶會很讚!
因為那天是去工作
所以只想到工作

我十多年前去的時候是傍晚
她在花園開她的50th生日派對
有燭光、葡萄酒、佳餚...
更棒!
(希望我們的五十也能有這種能力,嗚...)

P.S.
很祟拜妳每次都能想出這麼多不同的好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