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超級保鑣學華語(二)

隔了兩個多月,我又回到公司上班。許多同事見到我仍不忘用華語打招呼:
你好!

只是每當我跟超級保鑣說:你好!
他還是不變地發出一個大問號:「嗄?」

我很無奈地搖頭:
我不愛你!

他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地:「嗄?」
然後傻傻地笑起來。

昨天,我在 AD 的辦公室時,超級保鑣正好拿他做的排版進來給 AD 看,我捉弄他說:
這個字距要再放大 0.01 吋才行!

他知道我在捉弄他,想不出怎麼回嘴,楞了一會兒,竟蹦出一句:
「窩卜矮溺!」

AD 看我聽得懂,還以為超級保鑣的華語很厲害呢。

不過,標準的「我不愛你」他可能聽不明白。
下次我來試試帶有山東腔的「窩卜矮溺!」,看他怎麼反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