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06

機場的龎克小子

星期五下午為了接老爸的班機,趕到國際機場出境室,如同媽祖繞境一周後,沒見到尚未出境的旅客,卻見到一位「立髮院」的龎克小子也在等人。搬離舊金山市很久了,也就很久沒見到在這個大都市的自由風氣下,養出來的許多標新立異人類;看到他,不由得我眼睛亮了起來。

現場沒有人比這個龎克小子更引人注意,而他的後面有一排座位空著,於是我繞到他的背後坐下來,開始研究起他的髮型...

原來從旁邊看像一片藍色圍牆的豎髮,從後面看才知道正中間夾了一排黑色的頭髮。而且藍與黑壁壘分明,一點也不馬虎。遠看好像戴了一頂厚重的「羅馬戰盔」,但是加上顔色,讓我想起放在陽台的藍色「尼龍掃把」。

當他乾淨稚嫩的臉東張西望地轉來轉去時,忽然使我記起了小時候,樓下鄰居養的一隻「白鸚鵡」,它一激動就怒髮衝冠,頭也跟著左晃右搖地。仔細瞧他一根根立正站好的髮絲,其實非常纖細清楚,好像「馬鬃毛」一樣,看似粗重,摸起來應該是相當柔順,不由得我好奇他到底用的是什麼種類的髮膠?

記得「娃娃看天下」中,大約六、七歲的馬諾林小朋友,也有一頭豎立的短髮(見右圖)。不幸的是,在那個60年代和那個年紀,他常被其他小朋友取笑他的頭像一把刷子。我不知道這個龎克小子對龎克頭有什麼樣的情感,不過,我可是小心翼翼地怕他看到我在背後偷拍。

6 comments:

Yufen said...

我也想有個新髮型,但我想頂個掃把在頭上挺難過的。你沒被逮到偷拍照,真險。

珍珠粉圓 said...

哈哈哈,芬芬,妳真可愛!
幸好妳不考慮頂個掃把頭,否則我可能不敢認妳囉。

珍珠粉圓 said...

貢丸妹啊,我只有看到他的左半臉。
那一半還挺稚氣乾淨的喲!

妳如果好奇,倒可以用家裏的尼龍掃把頂在頭上,看看適不適合妳。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漂亮的頭型,我也不排斥理那種頭...
以前和同學就討論過,我絕對不能當尼姑...因為頭型太難看了!

珍珠粉圓 said...

歪頭歪腦的小孩:

不會啊,妳的頭形不難看啊,下個月我帶妳去「做頭髮」吧!

PS. 不能當尼姑跟頭形沒關係啦,是跟六根不淨有關啦。

珍珠粉圓 said...

貢丸妺:

妳說的「一顆貢丸頭頂個掃把」不就像照片中的龎克小子嗎?嚇到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