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過敏的季節

據專家學者說,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到目前,舊金山灣區反常地下了五個多月的雨,是溫室效應的現象。記得1991-1992年間,這裏還鬧旱災,不但依每戶人口配用水量,超用還得罰錢,所以沒什麼人會把珍貴的水拿來洗車。沒想到今年的水量,連以雨水著稱的西雅圖也比不上;氣象局說,今年三月份,舊金山灣區下了二十五天的雨,西雅圖卻只有二十天。

期待雨停春暖好久了,總算連續停雨了一星期,氣候也一下子變熱。由於充足的水份,加上立春的季節,花草一下子冒了出來,高速公路旁開滿了艷粉火紅的野花海,非常美觀。但是,我們還來不及高興,就先感到接踵而來的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眼睛腫癢、和頭昏腦脹等... 的過敏症狀。

今天我的過敏症狀,還讓我鬧了一些笑話。例如:
中午和菲女王吃完午餐後,頭昏昏的就跟她順口道「晚安」;
傍晚下班後見到鄰居出門,我問他們是不是要出去吃「午餐」。
而鼻塞讓我發音不準:下午跟同事說:"I got allergy." (我過敏了)。
同事聽成:"I got energy."(我精力充沛)。
我沙啞的喉音,讓我本該溫柔的笑聲,變成在辦公室內傳音千里的大笑聲。連男同事和我比低嗓音後,也甘拜下風。

唉呀,希望過敏抗體趕快產生。否則只能苦中作樂,利用過敏症狀,努力耍寶囉!

4 comments:

Yufen said...

自己要好好保重,吃些過敏藥,也許會減輕這些不適。真心疼。
至於你迷糊鬧的笑話,應該和過敏症無關。我怎麼記得這種迷糊笑話常發生!?

珍珠粉圓 said...

哈哈,我怎麼覺得好像被憐愛地摸摸頭,然後再被捶了一大下。

好啦,過敏症加重了我的迷糊病,醬子有沒有甘願?!
(妳確定常鬧笑話的不是貢X妹?)

Anonymous said...

這花...我見過...還放到我的網站裡...
妳既然知道叫什麼名字,還要我查,分明給我難堪嘛! 嘖!

珍珠粉圓 said...

園藝大師小孩:
因為妳無法提供我正確的名字,所以花名只好自己編,沒想到妳也信。其實台灣的圓仔花,另有其花。

不過,另外我提供給妳網站的三張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為:
杜鵑花,嬰罌花,和黃玫瑰。這些妳該不用查也看得出來吧,怎麼花名都沒放上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