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07

Aloha: 獨行夏威夷

在玉芬家閒混了一星期,只去了超級市場和附近的商店,玉芬和 Eric 鼓勵我開車去歐胡島最大的購物中心雅拉莫瓦娜 Ala Moana 逛逛。那裹是夏威夷遊客必去的購物場,樓下有一間間精品和紀念品店,多半是說日語也通的日本人開的店,和號稱最大的國際美食廣場;二樓是透天的名牌服飾店區、百貨公司和書店,穿廊中佈置成熱帶花園,三樓則規劃成餐廳,可說是一網打盡各種需求(圖右:二、三樓是露天式的商店街)。

十二年前第一次來夏威夷時就來過 Ala Moana,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幢橫剖面如半月形的高樓標第(圖左), 這個購物中心就在它的下一個路口左手邊。

玉芬家晚上有個鄰居的歡送會要參加,於是 Eric 把車借我。我猶豫了很久,怕的是路不熟、方向感又不好,玉芬安慰我說,這裹的高速公路很簡單,只有東西向的 H1,和南北向的 H2,Eric 說,萬一妳走上了 H3 還可以到北岸兜一圈再回來。歐胡島不過這麼一點大,最多繞一點路罷了,於是我地圖背了又背,才壯著膽子自己出門。其實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就沒有時間擔心,有些塞車的高速公路,還給了我多一些時間看路標和兩旁的風景。

在我兩年前再來歐胡島前,Nunu 就強力推薦我去一家位在保齡球館內的小餐館喝牛尾湯 (Oxtail Soup)。隔了兩年,這一次她終於把地址找到給我。查了網路,也有不少推薦。為了 Nunu 的好意和不再有遺憾,順路在 H1 的 20A 出口: Likelike(發音很像台語的“你去你去”)Highway 出去的第一個紅綠燈路口,找到了在麥當勞隔壁的「肯恩保齡球館」(Kam Bowl)。

位在 Kam Bowl 內的「卡皮歐拉尼餐館」Kapiolani Coffee Shop 地址是:

1520 N. School Street
Honolulu
Hawaii
Tel: 808 845 3687


這就是傳說中美味的牛尾湯,有很多的香菜和滾爛的牛尾肉。後來才聽說牛尾肉要沾薑末醬油吃,湯還可依各人喜好再多加薑末。





一碗湯包括兩球白飯要價約美金九元,並不便宜,他們還賣豬腳湯。服務生和廚子看起來像是越南人,牛尾湯嚐起來也像越南麵的湯頭。

填飽了第一餐外食的肚子,繼續上路往購物中心走,已經六點多,暮色中下著濛濛細雨。才進商店,玉芬打了電話來問是否平順扺達,我很得意地說「沒問題」。從此我一頭鑽進各商店,混在許多日本客中,很多日本店家對我說日文,我只能傻笑,感覺好像在日本,而不是夏威夷。

這一家 Hilo Hattie 是最主要的紀念精品店之一(另一家像統一超商式經營的叫 ABC Store,在 Waikiki 海灘那邊幾乎是三步一家),多半旅行社把旅客帶到這一家來買東西,它們的夏威夷衫非常貴,不過小東西和食品特產算價錢公道,甚至有些商品比其他家便宜。店裹有個女服務生手拿著貝殼項鍊,看到女觀光客會送上一串。我經過她面前兩次,她理都不理我,後來我發現她只給白人,其他日本女觀光客也沒有,我想她可能把我當成住在當地的日本人,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太爽,看了她好幾眼,她還是不理我。

這個購物中心接近 Waikiki 海灘,觀光客多,每週五、六到晚上十點才打烊,我逛得不亦樂乎,才不捨的拖著疲乏的雙腿回去。途中還經過玉芬家附近的超商 Foodland 買東西,雖然這裹的日常用品和果蔬比加州貴上個一兩元以上,但是別無選擇,誰叫島上的東西多半靠進口。

經過了這一天的小冒險,感覺非常滿足,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再來夏威夷來,應該可以到處趴趴走;如果來這個溫暖的海島退休,應該可以適應得很快。

4 comments:

Yufen said...

最好每年來一次,就更能享受悠閒的海島景觀。

珍珠粉圓 said...

答對了(學妳媽媽的口頭譂)!
我也多希望每年都有長假可以去久一些。

Anonymous said...

奇怪! Waikiki 何時改成 Yaikiki 了?
我第二次去夏威夷就住 Foodland 附近耶! 對面有家 ALL YOU CAN EAT 的餐廳, 菜色普通, 生意卻很好呢! 我知道妳覺得牛尾湯不怎麼樣, 第一, 當然是妳沒沾薑末醬油, 第二, 也許廚師換了人也說不定, 第三, 一個人吃較沒味, 如果我陪妳一起吃, 應該美味加倍...嘻

珍珠粉圓 said...

我改的啊!妳這次有戴眼鏡哦。^_^|||

妳不會就住我朋友家附近吧?是有一家好像叫 Zappos 還是什麼 Z 開頭的 Buffet 在轉角。

我想是它太像常吃的越南麵湯頭了,又加上期待太高,和價錢太貴,所以就不覺得物超所值了。

不過倒是有一家超好吃的拉麵店要介紹,等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