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台北:QK Cafe

這幾天朋友打我的手機,問我人在哪裹,我回答:「我在 QK!」
常得到的反應是:「哦,這麼悠閒在 Q-Kay 休息啊。」
「啊!誤會了,不是在休息,我是在 QK Cafe 上網做作業啦。」

還好朋友幫我查到這一家提供免費上網的連鎖加盟咖啡店,店內有插座可充電和傳真機供免費使用,讓我可以只花三、四十元點杯飲料,就可以坐好幾個小時上網連線,這學期剛開始上的空中 Flash 中級課才不致於缺課或遲交作業。

來QK 待了兩天,發現一個有趣現象:早上來的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獨自帶著筆記型電腦來上網,所以店內安靜得像圖書館;而下午出現的多是不用上班的「閒妻」或情侣,來喝下午茶聊天,所以店內吱吱喳喳得像菜市場。

本以為丹堤咖啡 (Dante)、星巴克 (Starbucks) 或西雅圖 (Barista Caffee) 咖啡店像美國一樣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其實他們店裹只有 WiFi 發射器,顧客自己必須有私人的中華電信或 HiNet 的戶頭才可連線。據說有些 7-Eleven 地點可以免費無線上網,我猜要在人來人往的 7-Eleven 待好幾個小時不走可能會有些奇怪吧?!

圖上:位在錦州街的 QK Ca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