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黑色喜劇類的朋友

如果可以用電影類型來歸類,你覺得你的日子屬於哪一類?
幸福的愛情片,愉悅的喜劇片,刺激的冒險片,曲折的動作片,憂鬱的悲情片,還是坐立難安的恐怖片... ?

聽我的朋友蕊兒說她的故事,總讓我想到「黑色喜劇片」。僅管是她氣得半死的事,從她嘴裹說出來都變得很好笑,我被逗笑了、她也跟著笑。好像本來要去電影院看一場人倫大悲劇,看完才發現換了檔期,新上演的是一部喜劇片。

其實她並不是在搞笑,大概是她有種樂觀的性格,描述事情能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就像她說的:不這樣想的話,遇到這些氣人的事情,日子怎麼過下去啊。

剛認識蕊兒時,常聽她說想找工作,不過她沒講原因,我也沒問。後來慢慢知道是她的小老闆不好相處,但是在公司看到蕊兒,也從沒看過她因為工作而不開心的表情。直到今年初,她的小老闆辭職,換了一個體恤屬下的新小老闆,她才鬆了口氣說:不換工作了。

今天下午,她突然一開口就說:
「我以前的小老闆走了,我才看到她的好處。」
我才在納悶... 怎麼前小老闆有什麼好處值得懷念?
她接著說:
「沒有她,我怎能了解現在的小老闆有多好!」

好像腦筋急轉彎般,但我聽懂了她有多感恩現在的上司。

但她又提了另一個前小老闆的「好處」:
「其實她對我們也是很公平的啦!」

我直覺反應地問:「哦,真的啊?」
她很認真的給我解答:
「是啊,因為她對每個屬下都開罵!」

我再也忍不住笑出來了。

黑色喜劇類的朋友能苦中作樂,教人用不同的觀點反向思考,很有意思!

5 comments:

Yufen said...

妳呢?可能是彩虹的多姿多彩類,我是不倫不類:無法分類。
還在等短髮照片哦。
喜歡讀妳的部落格,有空多寫,替咱們生活添些色彩。

珍珠粉圓 said...

妳應該是家庭親情倫理喜劇劇情+卡通片吧!

最近工作比較忙
沒法偷閒寫部落格

好,即使是為了一個讀者
我會努力的!

短髮照片拍了
還沒 upload
我盡快...

Anonymous said...

即使是為了一個讀者...好熟悉的句子哦...
那不是盜用我那也是借用來的「即使為了一個孩子, 我也要辦學校」的名言?

呵呵! 別忘了, 妳不只一個讀者喲! 所以請多努力吧! 哈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那不叫盜用
叫應用
又沒有專利的

別忘了
你是我第一個讀者
再怎樣也要當到最後一個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dear sis,

回到tiapei一星期
雖然我真的喜歡美國的環境
但 回家的感覺 真好

很久沒和你徹夜長聊了
i am so glad i got the chane when i were in LA
and ,of sourse, thanks for ur birthday call

one more thing
cause my computer's problem
i LOST all my friends e-mail add
please mail me ur e-mail address
to my mail account!

T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