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07

美國國慶煙火

看過幾次舊金山盛大的七月四日國慶煙火,但搬到山景城三年多了,還沒看過在附近海岸線圓形劇場在收費音樂會後放的國慶煙火。

今年決定無論如何要一窺堂奧,否則真是腆為居民。不幸的是找不到任何同伴有興趣去看煙火或聽音樂會,要不就是已有家庭聚會的安排。

我是個因方向感差而膽小,卻偏又愛探險的人,如果有朋友陪,就如紙老虎添翼;如果沒人陪又很想達成願望,只有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做好沙盤推演和準備工作,一直到覺得安心了才去做。

為了達成看煙火的目的,一早就開始查資料和規畫開車、停車路線,並先開了一趟車出去探路。因為到時的人潮和音樂會,有很多道路管制,車滿為患的問題,並且要找個離劇場近又視野佳的立足點。

(圖上:探路時看到的唯一美國國旗,還是我們隔壁幢鄰居掛的。)

探看結果發現,在劇場附近只有廣大的海岸線公園地和許多像Google 總部的大園區,除了音樂會專用的停車場,根本無處停車。最近的停車點可能要在高速公路 101 另一邊的住宅區或商場,然後再步行到劇場外圍

有了概念,接下來就順利多了。停好車,只要跟著要看煙火的人潮,就可以走到最近的點—也就是公園圍欄和某園區的交界。

不一會兒,煙火秀開始了...

牛刀小試

仙女棒

紫色蒲公英

小太陽

菊花盛開

超級電力

圓圓滿滿

天堂之門

(拍照感想:煙火秀結束,我才發現多半的時間我看的是相機的小螢幕。所以我決定下次再來時,不再帶相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還幫每個煙火取名字呀! 很傷腦筋吧?

我也覺得旅行時總是在拍照, 沒拍照時也還得背著一堆傢伙, 真是累呀! 不過我姑丈最近買了一台 SONY 硬碟式 DV, 效果好棒, 我又很心動耶~ 我們家那台相形之下畫質較差, 轉錄 DVD 也麻煩....Wilson 最近花了好多天整理捷克行的影片, 到現在都還沒好呢! 果然「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呀!

珍珠粉圓 said...

聽說有個小孩在我還沒寫好這篇煙火之前
就自稱已經讀過了...
那個小孩不是通靈就是在做夢吧

妳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我也是
想買一台專業的數位相機...
一起來敗家吧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對你的拍照感想 深有同感
有時候 我們為了用影像留住美好的時刻
反而被限制在那個小框框裏
有點可惜

珍珠粉圓 said...

是啊,最好是有個“攝影師”跟著
我們盡情玩時
有人幫我們把美好時刻留在小框框裹

不過攝影也是別有一番情趣
令人難以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