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明天天明

    —紀念在11月29日出海遇難的朋友 Jim

我告訴躺在床上不想睡的小女孩
天黑了 不能出去
妳先闔上雙眼一會兒
等妳眼睛張開時
天就亮了
我會帶妳一起出去玩
買很多冰淇淋與妳分享
孩子安心的睡著了
因為
明天天明有她的期待

我的朋友告訴餐會的主人
天黑了 不能赴約
我要先闔上雙眼一會兒
等我眼睛張開時
天就亮了
船會載我一起出海
捕很多螃蟹與你們分享
朋友平靜的睡著了
以為
明天天明有大家的期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期待是美好的, 是每天的動力來源, 但是千萬別忘了珍惜每一天, 過好當下才能減少遺憾呀!
希望大家每天都活得精采, 相信你朋友的人生也是精采的。

珍珠粉圓 said...

說得好

活在當下

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