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告別

    —紀念在11月29日出海遇難的朋友 Jim

我親愛的朋友
從感恩節餘溫尚未褪盡的土地上
乘著清冷晨霧中的小船
背對太陽上昇的方向
朝半月灣的暗礁猛浪
搖搖晃晃前航

當金星木星相會
和上弦月形成天空的笑臉時刻
提早扺達他終生嚮往的境界

不踏上岸了
他補捉到比螃蟹更好的珍寶
不需要孩童們迎接英雄式的歸來
寧願留在異域寧靜安歇

今天 我的朋友啊
冰冷的軀殼化作火鳯凰
我們不再有他失約未歸的證據
隨著煙灰銷溶在空中的分子
隱隱閃鑠他存在的回憶

5 comments: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這是生命中”失去”
很痛 但會過去
只有思念 會一直在那裡

今天接了小朋友放學後
先到我媽店裡
一開門 看到我媽在掛號桌旁
下意識的探身 望向後方算帳的座位
想看看我爸在不在
空 的
心 很 酸

現在回想起來 7月實在是很混亂的一個月
一切都來的太快
好多好多事 我們忙著一件一件處理
一直的9月 大致底定
生活又重新步上軌道後
我常常想起我爸
開車的時候想他 吃飯的時候想他
在每個平凡不過的日子裡想他
想他的時候不一定會掉下眼淚
但就是酸 眼睛酸 鼻子酸 心更酸

你的驚訝 不捨都是必然的
那麼就用力的悲傷與想念吧
然後 好好照顧自己 珍視身邊的人

我相信 離開是因為完成了這一世的修行
到更好的地方去了

Anonymous said...

二十年前,我告別了親愛的外婆;
十多年前,最可愛討喜的姑姑也被上帝徵召去了,
但她們卻總在我傷心難過時及時出現,
在我快樂驚喜時也從不缺席。

可愛的人啊,活著的證據不是硬朗的肉體,
而是溫暖的記憶呀!

珍珠粉圓 said...

謝謝。。。
妳們的經驗我感同身受

想到再也見不著了很心酸
但是有時我會偷偷和他們對話
好像他們不止活著
而且能接收到我的心電感應

Anonymous said...

不知要如何說才是好耶..生命是短暫的,也很微妙,也很脆弱..每天都是新的一天,要感謝與珍惜...感受得到離去的人帶給我們又是更深一層的體悟,與要做的功課! 謝謝他們帶給我們的美好,但願在天國的那一方,他們也能帶著我們的祝福與勇氣,去迎接屬於他們的另一個階段~~ bobo

珍珠粉圓 said...

活到這個年紀了
同儕幾乎都有失去至親的經驗
小的時候比較不懂
越大越有心痛的感覺

希望我們認識的人在天國
正在一起快樂的開轟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