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回味聖卡羅斯的聖誕街

自從第一次在部落格介紹了帕落阿圖市歷史悠久的聖誕樹街之後,轉眼三年,又到了聖誕節。

有位朋友告訴我,她今年除了去我提過的聖誕樹街,還發現了另一個更壯麗的聖誕街。恰好我去年也參觀過,但一直偷懶,沒有把照片放到部落格來分享;加上看到「美式作風部落格」說,由於經濟低迷,今年的聖卡羅斯聖誕街顯得冷清,所以趁此機會把照片整理一下,讓大家來比較今昔光采。

<夢幻獎>
街口的前幾家很有童趣的裝飾

<保存傳統獎>
比較傳統式的擺設

<風格獎>
這一戶的裝飾簡潔高雅,卻頗有豪宅的氣勢

主人在自家停車場上開轟趴,還趁機賣烤肉給路人

<最佳人氣獎>
這一家的燈海壯觀,引來最多人潮佇足

靠近一些。。。

門口為大家解謎的牌子:
1. 燈數:三十七萬六千九百四十二又半個燈(不多不少)
2. 電費:四千元美金(減去折扣後)
3. 平時燈飾儲藏地:北極圈
4. 裝飾花費時間:三小時(自己來不求人)

前院

內院的燈樹更燦爛

靠近一些。。。

門口排隊滑人造雪的長龍

<最佳創意獎>
不用付高電費,也可以另創情趣和想像空間

<聖誕精神獎>
全街唯一的戶外聖誕樹,約有三層樓高

近看可見密度極高的聖誕飾品,個個比拳頭還大

<最上鏡頭獎>
這一家派個聖誕老公公模特兒看門口
卻引來最多人搶著合照
害我等很久才等到空檔拍下這張照片

這對可愛的母女擺了很久的姿勢
就別怪我在後面偷照她們了

4 comments:

以柔 said...

谢谢了!真的比今年的棒很多!相比之下,今年的灯没有那么密,气势就弱了。

珍珠粉圓 said...

果然景氣影響之下
四千美金的電費也得考慮一下了

期待明年會更好

Anonymous said...

Really lovely photos.
聖誕節能夠這樣佈置只能說真的很強...
了不起!

珍珠粉圓 said...

哈哈 多謝

我覺得主人心臟也很強
為了點燈要燒掉美金四千元
真是犧牲自己 
照亮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