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家有怪客

昨天我家臨時住進來一個新房客,以前見過一、兩次,可是沒想到有一天會讓他住進來,還得照顧他吃喝拉撒,幸好的是他的食量很小,也不太挑剔,所以不會太麻煩。

面對面相處幾個小時下來,發覺他不太理人,跟他說話也不回答,一整晚只是靜靜地發呆,或是搖頭晃腦、東張西望。我盯著他瞧,他似乎也不太在意。有次我不小心敲到桌面,大的響聲只讓他顫動了一下,然後就繼續他的醉生夢死。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快不快樂,但是我懷疑他就這樣過了一生是否有些無趣?

今早起來在厨房看到他,他依然和昨晚一樣的行為。雖然眼睛看不出來腫,可是他一臉的藍色憂鬱,使我懷疑他是否一夜沒睡?出門前,跟他說「晚上見」,他好像沒聽到一樣,我也無話可說了。

不過在他住進來之前,我就大概知道他這種奇怪的個性了,所以也不會太驚訝。要不是隔壁黃同學不在家兩星期,拜託我照顧他的房客一陣子,免得不會自理餐點的他活活餓死,我也不會讓他搬進來,這一條命可是責任重大啊!

黃同學說他個性孤僻,如果讓他照鏡子,可能會引起他的不悅,而大動起干戈。但是偶而刺激他一下,讓他動一動也好,只要保持安全距離,不會有多大問題的。

你們是否好奇想見見我家的怪客呢?昨晚我偷拍了他不少照片,也許先看看他長什麼樣子,好有心理準備吧:
我家怪客的照片

5 comments:

Yufen said...

別嚇我了,我以為是孤癖的俊男。原來是◎§●!?

珍珠粉圓 said...

嘿嘿嘿!想歪了吧!

這就是我的計謀,果然有人上鈎了。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你養狗哩,原來只是一條小小一條魚!
PS: 十天不說話是小事一件囉,平常就沒在怎麼說話啦

Anonymous said...

那位台灣美人太捧場了,連上面這位 Anita 也很客氣,什麼「平常就沒在怎麼說話」,我原本猜的是「鳥」,果然沒差到哪裡...

最近看了一堆推理小說,誰會被你騙呀!不過建議你可寫童書哦!來合作如何?

珍珠粉圓 said...

看來你們猜的都是你們喜歡的動物,哈哈!

什麼沒差到哪𥚃?!鳥和魚:一隻用肺,一條用鰓呼吸;一隻在天上飛,一條水裏游;連單位詞都不同。要是一樣,雞兔都可同籠生下一代了。

妳以為我的部落格寫的是什麼?就是在騙小孩的「童書」啊!(不是有個小孩在讀嗎?)
要合作可以,先匯訂金過來吧!帳號可以私下給妳。

PS. 那位Anita不是客氣。囡仔郎有耳沒嘴,先去看她的部落格,就知道我們在講啥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