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小廚房大災難—後續

自從快三年前發生的小廚房大災難之後,今年初我剛回美國沒多久,水槽又小淹了一次,幸好發現得早,趕快請樓上鄰居暫時停止用水,污水才沒有滿出來釀成大災,最終還是得請工人來通公寓的下水道,又是搞到快半夜。

隔壁的王同學看到我家的狀況,比我還皮皮挫,深怕哪一天輪到他家。碰巧他爸爸在菲律賓就是在進口廚浴建材,所以知道有一種止回閥(Check Valve),管內有活閘裝置,水只能單向流出,迴流則被活閘擋住,可以防止水倒灌。於是託他爸爸把放在倉庫堆著的黃銅止回閥帶來美國給他(因為新的都是用塑料,成本更便宜,所以黃銅製的變成滯銷),還送了一個給我。

王同學真的是嚇到了,馬上找了工人裝上他家廚房水槽下面的水管。由於人工費不便宜,出一趟任務就是上百元起跳,延長工時再外加,所以我一直賴著,想說下水管才剛清乾淨,可以再撐個一年吧。

上個月,同樣的災難也降臨在隔兩戶的老太太家中,她是住了三十年的老住戶,才第一次發生水倒灌的事,嚇得手足無措。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她家門口就擺了一個商業用的大風扇,天天對著門口的地毯吹。

這件事終於使我下定決心趕快把工程做好,免得不在家時擔心,於是約了王同學找的工人藍迪今天下午來。

藍迪的記憶超好,我一提止回閥的事,他就記得是哪一戶曾找他做,堅持不需給他門牌號碼和城市街名,果然準確的在我家前門出現;他還記得王同學的爸爸從菲律賓帶了兩個過來。

趁著他工作的空檔,問了他美國經濟這麼不好,生意可有受影響?

他說還是一樣忙,不管經濟好不好,水的問題仍要解決,甚至忙到有些生意得拒接。

我說:真羨慕你,我希望我也能忙到拒接生意。
我心裏偷偷想,他不止忙,鐘點費還比我們都高很多啊!

藍迪本來跟我約下午一點鐘到,因為在紅木城做完工趕過來,而遲到了半小時;他在我家的工程做到一半時,他的手機一直響卻不敢接,便把手機交給他的助手,我猜他們還有下一場要趕了。


相關故事:廚房重整系列

7 comments:

only611 said...

我又來了。
買了房子之後,果然大小事都得操烦,颱風天渗水導至客廳淹水,掛在牆上海報掉下來,還有馬桶座裂開,不勝枚舉。有一次最瞎了,我约了人來修洗衣機,结果門一開,在玻璃架上的東西全部掉到地上,相框玻璃碎了一地,洗手槽東西全移位了,厕所地板裂開漏水,完全不知發生了啥事,還以為有地震還是跟人结仇,管理员還帮我報警,警察也過來做筆錄。结果竟然是樓下装璜打牆壁造成。真按

珍珠粉圓 said...

Wow, 我以為我家已經夠慘了
沒想到妳也有很精采的經驗

不過我家是老房子了
妳家是都會高級現代新大樓...
怎麼會漏水加爆裂等的事發生?
真是難以想像啊

後來樓下有賠嗎?

only611 said...

樓下的設計師來道歉,本來想說要叫他們赔我些錢,但摔破的幾乎都是朋友送的禮物,哪知要多少錢,加上設計師是帥哥,害我一時不察,就讓他帮我修好馬桶而已。不然好歹也要叫他重新買個 SWAROVSKI 的薑餅人給我,那是我的生日禮物說。而且我有一個義大利製的玻璃的容器,可放蠟燭,也被打破了。那天看到屬於舊金山的回憶都破了,心痛啊
:(

珍珠粉圓 said...

我就知道用美男計妳就沒折
唉哎,什麼都沒要到...

別告訴我
妳連帥哥的電話也沒要到!

至少要他「賠」妳回舊金山收集回憶啊

only611 said...

怎麽可能,快别發夢了。有名片啊,但能幹嘛咧。下禮拜建設公司要來勘察颱風渗水,没風没雨,不知要看啥?

Anonymous said...

我很好奇 only611住哪裡?
她是我們那個同學嗎?
無論如何, 為妳們感到難過, 無言以對。

珍珠粉圓 said...

我請當事人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