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加州咖啡店的午后

加州咖啡店的午后
磚色地毯上躺著懶懶的陽光
手握著的咖啡
有濃濃碳烤的味道
隨著光線中的蒸氣飄動

異國語言的交談
觸動了鄰桌男人的往事
他說
年輕時曾有個台籍女友
願意追隨我一生
每天晚上做熱騰騰的晚餐
等我回家

當時太年輕氣盛
一心追求更高的學位和理想
她生澀的英語
無法表達她內在的聰明
而我的愚蠢
看不到她對我深厚的感情

鄰桌男人移開他的筆記電腦
介紹他自己後來拿到博士學位
當上開業的專利律師

他鏡片後的眼神沒有表明身價的光彩
因為學位沒有教他
如何有條理的照顧兒子
專利也沒有保障不變的婚約
他放開了從來不煮晚餐的美國太太
擁抱著對舊情的遺憾

問他是否
失去的總是最美?

他搖搖頭說
我非常想念她
可能她念完研究所回去台灣了吧 
希望有人能幫我尋訪她的消息
我非常想再見到她
想念她總有迎接我的
熱騰騰的晚餐

他知道舊情人姓 Wang
但是有限的中文詞彙裏 
說不出她名字的正確發音
就像傳達不了的思念
吐不出又吞不下

從沒學寫過她的中文芳名
英文字母連繫不上她的背景
就像阻隔兩洲的太平洋斷層
又深又遙遠

窗外的夕陽餘暉漸成深藍
我手中的咖啡杯
冷了
只剩下一口
還帶著咖啡細渣
的沉甸

11 comments:

總是妳最佳讀者的小孩 said...

妳就說妳以前曾姓「王」不會?
啊? 不帥? 那就算了, 哈哈哈!

jolene said...

嗯....
可以當短篇散文寫手勒!

Anonymous said...

我有認識很多姓王的ㄟ..但是會不會在家煮飯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可以去她的學校查資料啊 ~~但是,我想王小姐已經結婚了吧 ..我覺得..HAHAHA BOBO

trina WANG said...

這故事其實有些老套
但在你溫潤的筆下
變得很有味道
我喜歡

咖啡雖然冷了
但還有餘香

代夫留言的花木蘭小孩 said...

威魯松說, 這阿斗仔是想找菲傭嗎? 他感到忿忿不平耶~
我也有同感, 只記得她的飯香, 以前似乎很不珍惜她......同胞們, 誰認識王小姐都不要通知他喔! 我相信她現在一定更幸福, 哼!

P.S.重點沒說到, 威魯松非常欣賞妳的文筆, 本想親自留言, 不知是否文采已失(據他自己說以前文筆很好...誰知道?), 五分鐘後我就見他放棄了, 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沒想到同學們對這個故事很有興趣
哈哈
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留言
也許我該改行寫羅曼史囉

珍珠粉圓 said...

To 總是妳最佳讀者的小孩:

以前曾姓「王」?
是指我們那位曾氏同學以前姓王?

比冷的誰不會,哈!

珍珠粉圓 said...

to jolene:

多謝
幫我介紹一下工作囉

珍珠粉圓 said...

To BOBO:

我想這個艱難任務
可能連阿亮都辦不到吧 

珍珠粉圓 said...

to trina WANG:

整體來說是個凡人的故事吧

執筆好似炒菜
一樣的食材
可以煮出不同味道

我可以把男人寫成不同性格
也可以把它發展成驚聳結局
就看怎麼放調味料

不過我這篇只倒了杯咖啡
讓大家「聞香」一下

珍珠粉圓 said...

to 代夫留言的花木蘭小孩:
(妳真是個早婚的小孩啊)

威魯松不愧是水瓶座一族的優秀份子
看得懂我的暗喻
又有正義感
難怪妳會嫁給他(哈,這是題外話)

多謝賢伉儷的支持
請轉告威魯松:
不用為表現文采而留言 
有寫就好
(太久沒打字也會忘了中文怎麼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