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在舊金山上班:緣起

經紀人問我,想不想接一個在舊金山的工作?
矽谷到舊金山差不多是台北到新竹的距離了,我說:太遠了,而且我只剩四天有空。

經紀人說:「剛好他們就要這四天。我給妳看這家公司 Tesser 的網站,妳考慮一下。」

我上去看了一下網站,就被他們的作品吸引。不但做了很多大公司的企業辨識系統,還做了讓我印象深刻的肯德基叔叔的新商標和店面設計。雖然通車來回加堵車快要三小時,反正只有四天,牙一咬就忍過了,還是去增長見聞吧,於是很快就答應了接這個合約。

昨天第一天上班,也是第一次在舊金山市中心的金融區上班,渡過了開長途車、到市中心找停車位、和找地址的緊張,馬上就被風和日麗的天氣、市內的繁忙交通、穿著時尚的上班族、和在可愛小閣樓的工作室環境所吸引;帶領我的藝術總監還是個體貼的帥哥,其他做設計的同事也都很年輕有型,在舊金山真是連工作都很浪漫呀!

傍晚的舊金山又開始起霧了...
正中間的白色樓房頂樓,就是 Tesser,舊式建築的門窗戶和電梯都細細長長的,很有古味;和隔壁新式玻璃幃幕大樓剛好成反比。

比起舊金山的藝術格調,矽谷人時尚感就差很多,最常見的穿著就是一件印有科技公司商標的免費 T-shirt 加牛仔褲、涼鞋,需要見客戶時,最多就是普遍的白襯衫打領帶而已;更慘不忍睹的是一件褪色夾克,配過短的淺色長褲,站著時還露出一截白襪子,曾有朋友嘲笑這一類的人是:額頭上刻了一個工程師的「工」字。

如果你看過蘋果電腦的廣告,象徵蘋果和 PC 的形象就差不多是舊金山人和矽谷人的形象對比。

很有品味的舊金山人,衣著和生活的質感很好;多半的熟男相當注重健身,即使穿橘色或粉紅色的上衣,都很賞心悅目(可惜一半以上的舊金山男人也是只愛男人)。所以說,到舊金山其中一項最大的享受就是「看人」。

只是這兩天以來,呼吸完浪漫的舊金山空氣、看過美麗的舊金山人,回到矽谷的家後,開了長途車的雙腿好似爬了一個小時的山路一般的酸痛;為了專業形象,特別穿上新買的高跟鞋上班,更讓我腳底「碰趴」,這就是我到舊金山上班的代價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嘻嘻! 看來要當 Sex and the City 的女主角不太容易喔! 我現在連「低跟」鞋都穿不住了!

Anonymous said...

(一)
1.怎麼沒有體貼帥哥藝術總監的照片
2.還是也是"一半以上的舊金山男人也是只愛男人" 其中之一ㄟ
3.還是他已已婚..
(二)
Tesser網站裏,我喜歡茱莉耶的Pizza那一張logo..她的眼睛與嘴應該畫大大些..然後其中一隻腳應該跨出欄干........

愛睡的bobo

珍珠粉圓 said...

愛穿拖鞋的小孩:

是不容易啊...
尤其要有買得起名牌設計師高跟鞋的消費能力
不過,要是我可以踩一雙天價的鞋去上班
應該是沒有理由抱怨的啦


愛光腳的珍珠粉圓

珍珠粉圓 said...

Dear 愛睡的 bobo:

這一篇可是被你催生出來的喲 

(一)
1. 我可沒跟他熟到拿個相機去他面前狗仔一下啊
2. 這是合理的懷疑...
3. 他是有戴婚戒,但也不保證娶的是女的啊
 
(二)
這... 這樣的茱莉葉會不會太餓了?:D

以柔 said...

很形象!这整个系列都写得很有味道。

我刚来加州时在 Market and 1st 的 WellsFargo contract 3 months. 很喜欢旧金山,只是受不了下雨天(我妈妈在那时去世)。现在想什么时候要回去再住一阵子。

建身是不是健身?

珍珠粉圓 said...

謝謝
有個忠實又認真的讀者令人感恩

是路口那個美麗建築的 WellsFargo 嗎?!
舊金山真是很美
剛來時沒有深刻感受到
離開了反而越想念

是「健」沒錯
我中文退步了不少啊
用了錯別字也沒發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