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在舊金山上班:到處走走

開了一個小時多的車到舊金山,昨天停的停車場卻沒車位,管理員認得我了,張開大嘴笑說:下次再來!

為了找停車場,繞了好幾條街後,居然讓我找到一個附近最便宜的停車場,停一天只要 $15元,比一般的收費便宜了 $1–$9 元,只是離辦公室要多走幾條街。急著要進公司,老式的電梯太慢,我竟然不自量力,以為用走的比較快,結果才爬到三樓就走不動了。蹬著高跟鞋勉強撐到了七樓,我知道今天的腿鐵定麻的。

不過難得來了好久不見的舊金山,腿再怎麼累也要把握機會,在下班後去逛逛。反正停車費都繳了,停越久越划算。所以呢,跟我一起去逛逛吧:

舊金山公車的特色是以電力發動,
停車時既無噪音,又沒有黑煙,非常環保。

從最大的 Market St. 往北跟著人潮走 Stockton St.
就會走到被精品店包圍的 Union Square(聯合廣場),
很多遊客在這裹拍照瞎拼。

走上樓梯往回看,正對角就是超貴的
精品百貨公司 Neiman Marcus

上了樓梯,廣場上正好有人在此表演舞蹈。
左前方是有 104 年歷史的 St. Francis Hotel(聖法蘭西斯旅館)

往左看是 Macy's(梅西百貨公司)所在的 Geary St.
這一幢六層樓的 Macy's 只是女仕館
男仕館在下一條街的對面。

順著 Geary St. 往下走,就會碰到到電纜車行走的 Powell St.
左拐走到 Powell St. 底,就又回到了 Market St.
這個交叉口也是電纜車的起站
從這裹看過去,左邊都是服飾店
右手邊有好幾家速食店,
不可錯過的就是這一家有名的 Pizza 老店:

Blondie's Pizza 的 Pepperoni 口味是我的最愛
又香又濃的起司味,油而不膩
不過價錢已從十多年前的 $1.75 漲到了 $3.25
店面也擴寬了兩倍,但是店內沒有座位
只能站著吃或帶走

一出 Pizza 店,門口就停了一列排班的電纜車(Cable Car)
以前不趕時間的時候,我會混在遊客中
搭著電纜車叮叮噹噹地晃到漁人碼頭的校區去上課

我一手抓著剛買的 Pizza 盒
一手忙亂地拍著電纜車時
司機從駕駛座鑽出來叫我上車去照相
其實我已經又餓又累了,趕快跟他搖搖手
司機還愛聊地說:我也想吃 Pizza


過了 Market St. 往南回去我的停車場
會經過我的學校:舊金山藝術大學
我在學校的最後一學期時
學校才剛買下這一幢原本是銀行的大樓
當年有些暗淡的外貌
許久不見,已變得煥然一新
不止學校標誌加了顯眼的紅色
一樓也改成燈火煇煌的展示櫥窗
(同學們,懷念嗎?)

再往前走,站在學校門口往 Market St. 看

過了馬路,站在學校角落往 Market St. 回看
這一條就是介於 1st 和 2nd St. 的 New Montgomery St.

好啦,繞了一個大正方形,我已經走不動了,天色漸漸黑,該回家了!再晚的話,這裹金融區的上班族回家後,市中心就像一座死城,晚上九點商店關門後,路上多的是伸手要錢的遊民,並不太安全。

只是從 Market St. 中心走到學校有五條大街,從學校再到我的停車場還有另外五個路口,恨不得可以光著腳走路,或是在十條街前就可以去搭地鐵回家... 也許明天開始我應該去搭地鐵上班,也許可以省走一些路。

路線圖(2.1英哩,約 49 分鐘腳程):

View Larger Map
進入 google 地圖,按左欄中街名旁的相機圖標,可以看到街景照片,並跟著路線去逛一遍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懷念喔!而且那時候大家都好年輕ㄚ!

Anonymous said...

不過你穿高根鞋在舊金山晃喔!體力好!

Anonymous said...

逛得我很有興趣,怎麼沒了..哈..下次記得帶一雙平底鞋或休閒鞋,這樣下班後,我們就有福氣多看些地方了...我很壞吧..

ps.怎麼沒有pizza的照片..流口水...(其實我不喜歡吃pizza, 頂多吃三塊..嘿嘿..)

bobo

Anonymous said...

Oh...........漂亮又乾淨的街景,連車都很乾淨哩....邊看腦中出現許多迴響:
1. 好想逛街,建築很漂亮耶!
2. 好想吃滿是cheese的PIZZA, 我願意分司機吃, 如果他夠帥....
3. 如果可以的話, 再去唸書我都願意
4. 妳怎麼不帶雙球鞋備用? 很多人都這樣
5. 也可以帶輛折疊腳踏車作為接駁車呀!
6. 先進國家真好呀!
7. 搭地鐵好ㄚ~

唉!光是「乾淨」在我們這裡都已經算是一種驚喜了.....

珍珠粉圓 said...

To 在多倫多混的的Anita,
1)妳永遠比我年輕啊!
2)不是體力好,是意志堅!

To Bobo,
1)其實我有帶布鞋,但留在車內... 不想反方向走到停車場換,再多走幾條街回去逛,所以就只好撐著了。
逛完後,才換了布鞋開車回家,好笑吧!
2)餓得顧不得拍Pizza,先吃了再說。(不喜歡還能吃三塊,叩首!)

珍珠粉圓 said...

困在第三世界的小孩,

1)來啊!
2)蠻現實的小孩...
電纜車的司機靠壯,不靠帥;否則上坡時會「倒溜」(拉半個人高的煞車把要靠臂力,到總站時還要推車),我看過的電䌫車司機都很粗勇的... 還願意分享pizza嗎?
3)來啊!
4)見前篇回覆
5)要我扛著走嗎?(我會騎才怪)
6)不進則退啊
7)稍後講一個搭地鐵的故事給妳聽... 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