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還有什麼事不環保?

如果問你這個題目:做什麼事不環保?
你一定可以舉出很多跟破壞環境整潔、浪費能源/資源... 等這類常聽到的例子。

今天兩個文案媽媽跟我坐在同一間會議室改稿,當她們在校正一篇講溫室效應的文章時,其中一個媽媽問了這個問題:
還有什麼事不環保?

我腦中正在產生一些太空、臭氧、森林的畫面時,她說了一個答案:
「離婚是不環保的!」

應覺上好像聽到了唱盤「刮~」的一聲,我假裝專注地繼續聽我的MP3,不過卻矗起了耳朵聽她怎麼解釋...
她說:
想想看,離婚要分開住兩個房子
電費水費都要花雙倍
房子需要越來越多
住在裹面的人越少...

另一個文案媽媽附合地說:
對!還要分頭把孩子接來接去
各別帶出去玩或上課
車子開來開去
多不環保啊

嗯,從來沒想過這種情形,不過好像也有道理。
所以,各位同學,
大家又多了一樁要為環保努力的事了,
要愛地球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篇文章正在努力的擰鼻水..我也正在做不環保的事..應該發明衛生紙再利用..也就是發明一種機器in-out 馬上變成再生可利用紙..good idea ..ya
ps.不過便便的就不用啦..以前有位同事洗澡澡時順便"便便",然後就即刻沖洗..不再浪費衛生紙..多年前這位仁兄就非常的環保..早上到公司才刷牙洗臉..因為路上騎車髒..哈哈

在這寫這些,好像有點嘔的bobo

珍珠粉圓 said...

建議妳
也用水沖洗鼻水

建議妳同事
買個蓮花座
否則不洗澡就不能"嗯嗯"
騎車時最好戴安全帽
安全又可以防塵

PS. 很祟拜妳敢署名的勇氣

Haha

Anonymous said...

哇,這也行!好吧,那我還算是環保人士囉!

Anonymous said...

這樣講, 那多夫多妻制不就更環保了...^_^|||

珍珠粉圓 said...

混多倫多的,

請繼續遵守環保規則
謝謝!

珍珠粉圓 said...

懷疑自己可以更環保的小孩 ,

那要看「那一群人」是分開住還是一起住吧 
分開住比離婚家庭的環境消耗還多
因為就不止兩家了;
住在一起人數眾多
製造的二氧化碳不是更多嗎?

唉,真的是囡仔郎有耳嘸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