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超級保鑣學華語(三)

位子換到了超級保鑣的對面後,除了常自已送上門來的瑞奇小貓,又多了一個常在眼前晃來晃去的大個兒可以「玩弄」。

之前有朋友讀了我的部落格,說我的抬槓功力高強,對象不分國藉。其實那只是表象,生存之道就是要挑不太會反擊的來玩,遇到厲害的角色我是不會去碰的,因為只有被玩的份兒。

波蘭裔的超級保鑣好玩之處就是:外表看起來像又壯又悍,但是抬起槓來非常的弱。好像一隻遠古時代的大恐龍,踩它尾巴一腳,要等好幾分鐘,痛覺才會從尾巴傳到大腦。他總是以工作很重,腦子疲累來當擋劍牌,被虧時只有苦笑,一點都不想反擊的樣子,或是永遠只用那第一百零一招回我:
「我卜愛妳!」

不懂華語的同事聽到,還以為他很厲害,有人問他是什麼意思,他反倒無辜地看著我。我告訴他們,意思是:
I don't love you.

超級保鑣居然很驚訝地說:
蛤?我一直以為是我愛妳的意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句常常出現在我腦子裏,所以我就只是說出來而已!

本來以為超級保鑣的發音越來越進步,也很會利用這一句話,現在我只好把他歸在學習不及格的程度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