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認識我的請舉手

上星期突發奇想,上網搜尋關鍵字「同學會」,結果找到一個可以免費登錄學校資料及找人的網站:「都會學園台灣通訊錄

在此大力宣傳一下這個站,因為登錄的人越多,找到朋友的機會越大,而且我真的在這裹找到失散多年的幼稚園和小學同學。我們相隔七千多英哩,十多年無音訊,就靠無形的網路,又連成一條線。

我們聊了很多童年往事,記憶就像緊閉多年的窗戶,一扇扇開了起來。原以為早就遺忘的人和事,在他傳給我看的黑白照片中,一頁頁鮮活了起來。原來有些時光從未消失,只是我們不再去回想而已。雖然以前我從沒見過這些照片,但是我還能認得幼稚園同學的面孔,和想起少數五歲時同學的名字。他還提起了青澀歲月中,曾暗戀我們班上女同學,並吃足了苦頭的心事...

多年以來,和朋友交談各自的童年故事時,由於彼此尚未出現在對方的那一段情節中,感覺好像在敍述一部對方錯過的電影。遇到小學同學,有人可以印證那些快模糊的童年往事真的發生過,那些不再遇見的人我們真的相處過,是一種找回曾經擁有的欣喜感覺!

圖上:小學同學提供的陳年歷史照
第一次見到這一張幼稚園畢業典禮的影像,幾乎認不出哪一個小女生是我。更有點驚嚇於重見那時代老師的髮型時尚,原來我曾經從那麼久遠的年代走過來。

..................................................................................

後記:對高中同學宣傳了都會學園台灣通訊錄後,有幾位同學登錄了。我從資料發現有兩位曾和我同一所幼稚園,然而我們說的回憶和同學都沒有交集,也不記得五、六歲時見過面。總算其中一位翻出了幼稚園畢業照,才揭開謎底:原來當時大班就有甲乙丙三組,我們三人正好各編一組。

8.23.2006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泛黃的相片在櫃子底層幾十年,如果不是透過妳的手它依然沒有意義。

珍珠粉圓 said...

同學,您客氣了。
這樣說吧,如果不是拍照的人(是令尊嗎?),我們都見不到這些相片。

有閒來坐!

Anonymous said...

在我的網站「過去式」裡, 左下角那張與我外婆和我哥的合照, 就是在聖光小班時跳完茉莉花後換回便服照的, 那天是我哥的大班畢業典禮。

妳那張照片是中班嗎?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耶!

珍珠粉圓 said...

照片看到了,可是我不記得幼稚園時,
有見過「那一個」小不點。
妳是不是常翹課?
原來妳哥也是我們「學長」啊!

我這一張應該是大班的畢業典禮照的。
要不然怎麼會別花?

由於是被「偷拍」到的
所以我對當時情境
一點印象也沒有

妳要不要抽空回「母園」
問問當年有幾班?

Anonymous said...

你在哪裡啊?看了很久,認不出來ㄋㄟ!

珍珠粉圓 said...

女大十八變,是嗎?!

有機會再偷偷告訴妳,別人才可以繼續猜。

Anonymous said...

ㄟ,等了一陣子了ㄋㄟ,你在哪裡ㄚ?

珍珠粉圓 said...

我不是在妳心裏嗎?
(哈哈,臭美一下)

最近工作進入忙碌期,沒時間摸魚寫部落格。
會找時間啦,還是要有空再來坐哦。

說到 update,您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