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當學生的心情(一)

為了多一些工作機會,想回校園拿一些課想一陣子了。但是擔心學費太貴、學校太遠、時間不夠、體力不好、年紀太大... 一堆問題之後,總算找到離家近的 Foothill College 有晚上開課的動畫軟體 Flash 課程。

今天下午提起勇氣註冊之後,以前當學生的感覺又活了起來,走路也輕快多了。
不管下個月見到的同學年紀多小,上課多累,考試交作業多痛苦,現在先享受好像正在放暑假的感覺吧!

不過,目前最高興的莫過於「學費很便宜」!
由於現在具有加州居民的身份,一個學分只需 $17 元,一堂課四個學分共 $68 元。

想當年拿外國學生簽證的時候,繳學費真是「心痛的感覺」啊。
舉例來說:現在就讀大學的外國學生每學分要繳 $400 元上下,修四個學分就是 $1,600 元,是本州學生學費的約 23.5 倍。而且外國大學生照規定得拿滿一學期十二個學分(美金 $ 4,800 元),還不能翹課,否則學生簽證會被沒收並遞解出境。

實在是應該好好利用這種當本州學生的「特權」,何況學生證還有電影、門票、車票、書店、和買蘋果電腦...等的折扣。也許年底上完 Flash,明年再去念日文。哈哈,希望我不要當學生當上癮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國人對外國學生怎麼這麼不友善呀!根本是坑人嘛!
不過想回校園的心情我了解,尋回青春的感覺可能比求知慾還強吧!嘻嘻!

珍珠粉圓 said...

啊,被識破了!
希望我進教室時,不要被叫老師就好了。

是啊,規矩的外國學生粉可憐,不過就是有不軌的外國人假借學生名義跳機,甚至恐怖份子拿學生簽證入境,所以每個外國學生都要列管。

Anonymous said...

不錯!開始上課勒
水瓶座都是粉好學上進滴
偶現在在誠品上室內設計課哩
這禮拜還要交作業哩

珍珠粉圓 said...

樹啊!
如果我在台北
一定跟妳去上室內設計課

妳們的作業是什麼?

Anonymous said...

我常被以為是學生哩,昨天我到一個嬰幼兒教育學會演講,坐在第一排等了20分鐘,理事長還一直以為我只是一個年輕的媽媽聽眾,對啦,感覺很爽說!我也很想再當學生哩!教課教累了

珍珠粉圓 said...

妳也是「妖精」一個,哈!

我倒是很怕進教室被學生當老師,因為要混進十九歲的小孩群,恐怕騙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