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神仙無國界

朋友的小孩已經五歲,可以上慈濟人文學校的幼兒班,正巧這學期又分發在我班上。

雖然是美國出生的小混血兒,不過全職媽媽天天和他說中文,所以他的中文對答如流。平常去他們家時,他非常活潑,話也很多,可是一到了學校,反而害羞安靜了起來。問他記不記得我是誰,只敢腼腆點點頭傻笑,可能不知道該叫阿姨還是老師了。

虔誠信佛的朋友一如多數的華人家長,非常重視子女教育,除了星期六早上慈濟的幼兒班,還想再帶去附近中台禪寺為兒童開的課。

我好奇的問她:
這麼小讓他同時接觸慈濟的佛教,和中台禪寺的禪宗,萬一明年上的是基督教或天主教辦的小學,那他對宗教不會很迷惑嗎?

朋友說,很有可能他們會送小孩去私立小學,而私立學校多由基督教或天主教主辦。

她想了一下接著說:
「啊,簡單啦,只要跟他說觀世音菩薩和聖母瑪利亞是一樣的就好了!」我們相視大笑。

這時,我想起了...
朋友客廳裹,那一尊觀世音菩薩臉上的慈祥笑容。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re's a buddhist private school, but it's in Ukiah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ty_of_Ten_Thousand_Buddhas

Instilling Goodness Elementary and Developing Virtue Secondary Schools: The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schools were founded by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1976. The schools are divided into two divisions, Boys and Girls, and teach such classes as meditation, yoga, Buddhism, and World Religions. Many foreign and non-local students also reside on campus in school dorms for the duration of the school year (excepting Winter, Spring, and Summer vacations). As of Spring 2006, there were about 130 students in both divisions.

珍珠粉圓 said...

Ukiah 麻太遠了,大哥!
從我家往北要開 150 哩路勒!

Anonymous said...

記得我們曾經聊過,神可能都是同一尊,只是「各自表述」罷了...呵呵呵!

珍珠粉圓 said...

是啊,不過這種觀念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以柔 said...

我是逆着时间顺序读,还在想是什么学校,我也在慈济的学校当过义工。在 San Mateo 那间帮梁师姐做过校务,还在 San Jose 那间辅导算术。现在太忙了不去了。和小孩子在一起很开心的。

珍珠粉圓 said...

原來是以柔師姐!

我在 Cupertino 的中文學校幫忙當助教
不過已經休息一學年了
四、五歲的小孩最可愛

也許哪一天再一起去做義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