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處變不驚騙小孩

第三堂週六人文課,發覺去年我們班的小朋友比較活潑耍寶,童言童語常讓我們上課時笑得合不攏嘴;今年的小朋友和去年的比起來,就安靜許多。相對的,他們的家長也感覺比較內向些,不像去年的家長很快就在教室外聊天打成一片,也比較主動大家一起來幫忙。

今天上課中,當我在發字卡給小朋友時,有個小男生對我豎起了「中指」,我吃了一驚想:「大膽!敢對本姑娘比中指。」等我走到他前面,他還把中指伸到我眼前。

我的大腦努力在搜索應對的計劃時,眼睛先瞧見了他的中指塗著紅藥水,於是問他:「會痛嗎?」他點點頭並指了指掉在地上肉色的繃帶,我總算鬆了一口氣說:「好,等一下我幫你換個新的。」

幸好早上出門時,靈光一現抓了片繃帶,以防有小女生受傷,雖然拿的是粉紅色「哈囉Kitty」圖案的繃帶,不太適合穿藍衣服的小男生,也管不了他愛不愛了,免得他一直比中指。幸好他很高興地接受了,還豎著有凱蒂貓圖案的中指給他旁邊的小女生看。

正要喘口氣,有家長跑進來叫我出去安慰一個小朋友,沒想到是不知什麼時候又溜出教室的性格小子。兩個學生的媽媽站在他旁邊說:「你媽媽馬上回來了。」由於有太靠近他會被他打的前科,我小心地蹲在他旁邊問他怎麼了,性格小子馬上「崩潰」,斗大的珍珠眼淚"啪”地掉下來說:「我看不到媽媽會害怕。」我看有機可乘才抱著他說:「不用怕,老師和阿姨陪你到媽媽回來。」

這時,在旁邊有個天真的阿姨問他:「你喜不喜歡阿姨?」
我心想:「啊,妳完了。」不是每個小孩都會像鸚鵡一樣說「喜歡」。果然這性格小子怕歸怕,還是很老實地回她:「不—喜—歡!」
(哈哈,沒禮貌,但算你有種!)

(圖上:這是第二堂勞作課,小朋友在圍裙和海報上印手印。)
印完後,二十個小朋友還要洗手擦乾淨,又是一陣兵荒馬亂。

通常放學時,廖老師會站在門口,一一和小朋友說再見,我則開始收拾善後。當我抬頭在擦黑板時,忽然聽到腳邊一個小小的聲音說:
「老師再見!」我低頭看見性格小子正在跟我揮揮手。

我心裏非常感動,但願他的心已經被我騙到手,從此「化敵為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騙到一個性格小子,厲害!以後嘟嘟給你騙

珍珠粉圓 said...

嘟嘟是專門在騙小男生的小騙人精,我騙得走她嗎?

啊,騙「她媽」可能還容易一些。
呵呵,來給我騙吧。

Anonymous said...

好 cool 哦! 我喜歡那小子。

珍珠粉圓 said...

記得,別隨便問他「喜不喜歡阿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