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完全食品超商

原本以為巷口的空地在蓋辦公室,自從幾個月前知道原來完全食品(Whole Foods Market)超商要在此開幕,就和鄰居期盼它的開張。

因為完全食品標榜的是有機健康食品。雖然每個人聽到完全食品的第一個反應是「東西好貴哦!」,不過天然的食品,品質真的比較好,吃起來也安心。而且它們的陳列乾淨,連每個圓形水果都光鮮美麗,疊得像金字塔一般無瑕。

由於前一個公司隔壁就是一家完全食品,所以好幾年下來,養成了吃它們沙拉吧當午餐的習慣。雖然它們從生鮮蔬果到現做熟食果汁,乾果、紅白酒、蛋糕起司巧克力,藥品、化粧品,到瑜珈服飾蠟燭... 包羅萬象,不過多半價格不貲,又是少見的品牌,所以我多半只買熟食,其他都是用逛大觀園的心態在參觀,不太有勇氣花多些錢做嚐試(吃過同事買的,完全食品自創品牌的 “365 Day“ 的香草冰淇淋,真的好香好好吃)。

其實這家店還是個「看人」的好地方。除了會來這家店的多半是比較注重品質的有錢人和雅痞,氣質型的帥哥美女多之外,它們喜歡僱用「有特色」的店員。所以在幫你算帳的有可能是個紫色頭髮的龎克小子,或是塗著黑色唇膏和粉紅色假睫毛的胖女生,或是雙臂蓋滿刺青的光頭男!不過不用怕,店員都很和氣有笑容,要是你高興,還可以和他們聊幾句。

千呼萬喚,巷口的完全食品終於在昨天開幕了,果然門庭若市,還要出動警察維持制序,幸好我坐「11路公車」可以到,不用等停車位,而店內更是摩肩擦踵!這番情景,和上個月位在另一頭的大連鎖超商Albertson,由於經營不善關門大拍賣,還是門可羅雀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想跟妳一起去逛一逛喔

珍珠粉圓 said...

我也是,讓我想起和妳當室友,一起逛 Safeway 和菜市場的日子...

Anonymous said...

我剛從貧窮的捷克回來,看你們這些生活優渥的美國人,覺得世界真的差異好大...

也難怪苦瓜臉捷克人總是板著臉,反倒是與我們一樣是觀光客的老美才會對我們熱情微笑和談笑呢!

珍珠粉圓 said...

啊,請別把我算在內,我可是很省的。

其實我也常有這種感慨,富裕慣了的老美,跟亞洲人比起來就顯出不太重視回收和節流的霸氣;老墨則是及時行樂的捨得花錢。我都覺得自已像貧戶一樣小里小氣的。

話說回來,財富不一定能讓人快樂。
看不少老墨和貧窮的非洲人倒是頗樂天的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