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萬聖節前夕:道具篇

話說因為這個星期六早上的中文課,要帶小朋友去「不給糖就搗蛋」,所以去了一趟專賣趴踢 (Party) 用品的店 Diddams 逛逛,也許買頂顏色鮮艷的假髮戴戴,服裝就可以不必麻煩了。不過看了這麼多種選擇頭都昏了,加上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一年只戴一次又得找地方收藏,實在浪費,只有另想別的辦法。

不過身處一堆來來去去找尋道具的顧客中,我想起了朋友提到寫部落格肩負的「社會責任」,只好厚著臉皮拿相機出來拍,好給我的忠實讀者交待。趁著沒人趕快按下快門,還要一邊小心神出鬼沒的店員突然出現,免得被當怪客盯上。

圖右是化妝用的顏料和道具,看誰有勇氣把自己弄得「照鏡子嚇到自己」。




不會化妝的人,也有一勞永逸的面具可以戴。不過這種橡塑做的頭套可能有些悶,去宴會吃東西也不太方便。

還有這種一片的骷髏面罩可以戴。

這就是對鬼節比較「敬業」的人買的服裝了。身材好的女生穿上去一定吸引許多眼光,不過尼龍料的服裝,又薄又不擋風,在秋涼的晚上穿出去,要有愛美不怕流鼻水的心理準備。

小孩子的服裝都超可愛的。














要開轟趴就得有讓人毛骨聳然的亂七八糟死人骨頭做裝飾。

不知為何,我倒覺得這兩個大頭小骷髏有些搞笑。

擺一隻超級大蜘蛛也蠻嚇人的。

客人來了,可別忘了用應景的橘色和黑色餐具招待喲。

我像觀光客一樣拍完照後,終於決定買了一個最便宜的「紅色魔鬼角」戴,拼一拼現有的黑色和紅色衣服,再塗個黑色指甲油,應該也可以騙小孩了。


連結:
蠻有創意的假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外國鬼比較喜歡裝模作樣 搞些小道具 裝可愛

Anonymous said...

抓鬼之前先來抓錯字 -- "又簿又不擋風", "薄"才對啦!跟你爸說哦!

妳買那個紅色魔鬼角, 分明就想裝可愛, 根本不願為戲犧牲...我建議妳買那個史艷文假髮, 還可發揚台灣文化哩! 嘻嘻!

珍珠粉圓 said...

抓不到呀,抓不到!
你才不敢打電給我爸啦?!

開玩笑,我是走玉女路線的耶,怎麼可以破壞形象。

跟你說,戴上史艷文假髮就不會怕鬼了,要不要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