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6, 2006

美國的中秋節月亮

據說今年中秋夜的月亮是九年來最亮的一次,因為這一天月亮和地球的距離最近,下一次相同的亮度得再等另一個九年。

當晚受月色誘惑,忘了穿外套就跑出門,在12˚C的馬路旁徘徊照月亮,幸好沒見到狼人,所以直到手指頭凍僵才打道回府。

Nunu 在她的留言版跟我嗆聲:「可惜妳看不到故鄉的明月,只能聽新聞...哈哈!真的很圓很圓,很大很大喲!我試著照相,但實在很困難,哈哈哈!沒法分享給妳啦!」

為了證明我們美國的月亮也很圓很大,和比她有誠意,所以把我拍的月亮秀出來。雖然用的是傻瓜相機,還可隱約看出公寓的外形,和旁邊的樹影,看久了還有點像水墨畫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比誠意哦...我是有誠意,只是覺得照得不夠好,不好意思拿出來「展」...
妳那公寓外型,我怎麼看來像泰式度假小屋? 尖屋頂的?

珍珠粉圓 said...

沒啦,我們屋頂是平的。
那是為了構圖,耍了一些仰角小技巧的關係,。
我也是照得黑媽媽的,還不是結皮皮在「展」。

妳又想去泰國渡假了哦?怎麼大家都在渡假?今晚才送我鄰居A去機場,而鄰居B還在東岸玩。啊偶明天還要上班。

以柔 said...

我决意到美国来上学时,有朋友反对,后来干脆挖苦说,“难道美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吗?”当时我无言以对。后来发现美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和大。

珍珠粉圓 said...

是啊
我以前也以為那只是個比喻
直到有一次看到月亮就掛在
Bay Bridge 的橋身上邊
又圓又大
看得我目瞪口呆

可能是緯度越高
月亮就越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