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8, 2006

當學生的心情(二)

開學後的心情,簡單說起來,日子過得快多了。

星期一鄰居來敲門,我在複習講義,手上還夾支螢光筆;
星期二朋友打電話來,我在寫報告,說不了兩句就拜拜;
星期三鄰居來敲門,我說教科書還沒讀完,不能聊天;
星期四上完課,回家睡一覺,週末就快來了。

好玩的是,年輕些的小朋友們知道我的「苦讀」,反應是:
「何必那麼辛苦啊!我在學校時都沒那麼認真。」
年齡和我相近的,則比較會給加油打氣,或是說也想回學校拿課。
真是印證了小時候為爸媽念書,年長了才是為自己讀書。

星期天傍晚,關掉電視,乖乖坐在餐廳的桌上讀書劃重點,面對窗外的風景想,如果不是讀書,還很難定下心來坐在這裹欣賞窗景。



註:我們這一條街車流量不大,傍晚偶而有人散步,或推著嬰兒車經過。我特意等到有人有車才按下快門,好增加一些「動感」。

對面有幾顆銀杏樹,再過一陣子就會變成很美的金黃色。每年我都站在這個窗口,用相機照滿地金黃落葉的銀杏街道,今年一定要再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呀! 我也是現在學東西認真多了呢!(雖然以前就不太認真...)

說到銀杏,我這次在捷克撿了一些回來做紀念,我覺得這些落葉比明信片更有收藏價值呢!我們家還有幾片 Wilson 以前從韓國撿回來的銀杏葉和楓葉,我想比較一下捷克和韓國的葉子有何不同,也許會有各自的氣味吧!

珍珠粉圓 said...

多謝,哈!果然是和我年紀相近的「小孩」。

那我也把加州的銀杏和楓葉帶回去給妳,如何?
我家旁邊撿的會有我的香味哦!

建議妳在葉子上註記日期和國家,或是放在統一尺寸的透明袋子中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