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我們不懂中文(一)

我們設計部門忙了大半年,就為了一年一度在舊金山的大商展 Oracle OpenWorld 。總算這個商展在上週日開幕,並在昨天圓滿閉幕。

我做的小紅旗在會場的門口和整條街上高掛著。


如同往年,閉幕的前一晚有個盛大的感恩宴,招待付了大筆商展入場費的顧客免費的饗宴和音樂會。我們設計師也可以拿到限量的票進場,所以我和部門裹唯二會說華語的同事小蕊和凱利莉結伴同行。

會場入口的長燈廊,燈光會變色。
我特別喜歡藍色燈,有些科幻的感覺。


我們到場已經八點多,我和凱莉馬上衝入食物區,小蕊則留守我們的餐桌。我們拿了食物回去時,發現隔壁桌的六、七個工程師正在大聲喧嘩,還不時對著小蕊舉杯歡呼。小蕊瞇著眼睛笑說:那一桌都喝多了!

看到又多了兩個亞裔女生,那一桌唯一的老中就轉過來用華語說:
「我可不可以過來坐?」
不等我們回答,他拿了酒杯就坐到我右手邊,並且大著嗓門問小蕊:
「我山東人,妳呢?」

小蕊坐在我和凱莉的中間,不慌不忙的跟他應對,我和凱莉則不理那個不請自來的厚臉皮男,埋首在我們的食物裹。

厚臉皮男繼續大著嗓子,想跟我和凱莉攀談,我們根本不想理他,於是用眼瞄了一下小蕊。小蕊不知哪兒來的天外一筆,不急不徐地說:
「她們倆個不會說中文...」
她指指我說:「她是日本人...」
又向凱莉的方向甩一下頭說:「她是韓國人!」

我還來不及反應小蕊說了什麼鬼話,厚臉皮男就對我嘰哩咕嚕說了一串日語... 然後很臭屁的用中文說他懂一點日語。
我心裹暗叫了一聲:「啊,死了!」



(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再來呢? 裝啞巴嗎? 快出續集啦!

珍珠粉圓 said...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連續劇這麼受歡迎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