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我們不懂中文(四)

由於厚臉皮男不時會突然靠近,我怕我們不是外國人的身份穿幫,在喧鬧的音樂會中,要大聲一些和朋友溝通,都得用英文說,實在有些麻煩。

演唱會快結束了,我們三個女生打算在人潮前先走,便拉著手往右邊的出口移動。我聽到站在我左手邊的厚臉皮男大叫一聲:
「妳們要走啦?!」

我餘光瞄到他立即反應地抓起了放在地上的大包包,也跟在我們後面往外走。小蕊知道他跟上來了,夾著我們的手越走越快,幾乎要跑起來了。快步穿過了好幾個廳,總算才沒感覺到有個黑色的“背後靈”跟著。

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看到有冰棒,胃口也來了。我們一邊吃冰,一邊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我問小蕊為何不早點甩掉那個怪叔叔?
她說,原來還覺得逗他好玩,到後來才覺得他越來越煩人。
「妳們知道他剛在我耳邊說什麼嗎?」

「說什麼?」

「他說:如果我唱得跟 Billy Joel 一樣好,妳一定會跟我走~ 」
我想起了剛才看到厚臉皮男靠在小蕊髮際的那一幕... 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Eweeel... 那個猥瑣男!!」
凱莉恢復了她的精力,一邊叫一邊眯著眼睛笑個不停。

那時,小蕊也反應很快的回了猥瑣男:
「放心好了,你唱得再好,我也不會跟你走的!」

好不容易我們都卸下了偽裝,開始七嘴八舌地用最舒服的母語討論起來時... 小蕊眼睛一亮,指著凱莉說:
「從今天起,妳就叫"金銀花"!」

然後指指我說:「那妳就是"千惠子"了!」


(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厚臉皮男的確噁心,但妳們這些玩火女也太放心了吧? 哪天玩到變態男的話可得小心哦!

珍珠粉圓 said...

妳用「玩」這個字聽起來怪怪的...

感覺就已經蠻變態的耶

妳放心好了

我們人多勢眾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