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我們不懂中文(三)

這位老兄看我理他了,便開始發表女性比男性在外國容易生存的理論。他說:
「因為女人像水...」一邊還上下擺動著手,作出水流狀。
「水... you know? Water!」

我心理偷笑到快不行,但卻裝成愰然大悟:
「Oh, women are more flexible.」

他聲音提高了八度說:
「Yeah, yeah! Woman is water, man is stone.」

我瞄了一下他剛遞上來的名片... Ph.D(博士)... Manager...
於是故作拍馬屁狀說:「But you are doing well.」

厚臉皮男得意忘形接下去:
「Yes, yes, I am doing well... and rich!」
他講到 rich 這個字時,還用手指了指他自己的胸膛,面露得意之色。
「我設計軟件的!... 軟件... you know? 軟件...」

我還在裝茫然狀,小蕊插話進來說:
「我教過妳軟件的啊,軟就是吃軟飯的軟。」
我真是服了她,吃軟飯的軟都能扯得出來!

這時原本跟厚臉皮一起的隔壁桌,大概看他沒被我們轟回去,全跑過來在我們面前一字排開,報上名來,並邀我們一起進去音樂廳,聽即將開始的 Billy Joel 演唱會,但我們以稍後才要進去拒絕。

以為厚臉皮男會跟他的朋友離開,但是他見色忘友,硬是要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小蕊大概也快受不了他了,跟我說她要傳簡訊,叫已在音樂廳內的男同事出來救我們。等了一會兒,沒有回訊,於是我們決定進去音樂廳,也許人山人海的場地可以容易擺脫厚臉皮男。

場地太大,人太多,我們只能在大螢幕上目賭巨星風采

鑽進重重人牆,我們三個女生要手牽著手才不會被擠開,然而長得挺高大的厚臉皮男看得到我們的動向,跟得很緊。終於我們落腳在 VIP 區邊一個角落,墊著腳尖稍能看到遠遠台上歌手的身影。厚臉皮男佔了一個不錯的位置,一直用手點我們的肩膀,要我們站到他旁邊,但是我們都搖頭。

頭髮斑白的 Billy Joel 依然中氣十足,歌聲嘹亮,正聽得專注,忽然我的耳邊一股熱氣,原來是厚臉皮男湊過來問我喜不喜歡 Billy Joel,因為現場音樂很大,他的嘴巴靠得很近地說了幾次:「喜歡嗎?」真的令人起雞皮疙瘩。

過不了多久,他又靠到小蕊耳邊不知說了什麼,小蕊有些縐著眉回了他一句,看得出來小蕊有些不太高興。


(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們可走桃花運呢! 還是集團桃花,只不過是爛桃花!

妳那兩位朋友從哪來的? 還真同仇敵愾呢!

Anonymous said...

看到"一陣熱氣" 真有些嘔心~~ 真不知那個軟件男是何居心,是不炫耀他自己的rich 胸咧,hahaha ~~

珍珠粉圓 said...

To 上了肥皂劇癮的小孩:

我也上了寫肥皂劇的癮了
很想再給它拉長個幾篇

我得保護那兩位朋友的真實身份
免得身份暴露
以後就沒戲騙了

---------------------------
To 睡神:

答對了,嘔心就是當時的感覺

至於他的居心嘛
下回分曉...

(別睡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