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黃金女郎—真人版

回到家時,正好在車庫碰到住我左邊的隔壁鄰居瑪格,和她左邊的隔壁鄰居蘿絲。兩位六、七十歲的老太太開同一輛車回來,見到我就和善的打招呼:「Honey, what do you up to?」(蜜糖,在忙什麼啊?)
她們見到我,老是蜜糖長蜜糖短的叫,感覺像親切的老奶奶。

我說剛下班回來啊,那妳們女士去哪兒玩呢?

瑪格說,今天是蘿絲的生日,所以請她出去吃晚餐。

蘿絲故意嗆聲說:
「是啊,吃完飯就要我開車帶她去逛街,根本就是陷阱。」
她抬了抬她手上的大包小包給我看,瑪格手上雖是空的,但全是她的東西,蘿絲還幫她提到她門口。

其實瑪格去年脊椎出了問題開刀,170 多公分的高大身驅,忽然彎了下來;原本健步如飛的人,走路得靠學步架支撐,臉色也變得更蒼白。好幾次看到她日漸形銷骨蝕,還蠻怕她萬一有什麼不幸。問過她幾次,若有需要幫忙儘可找我,她總是說:「蜜糖,妳要上班忙死了,不用擔心我。」

幸好隔壁的蘿絲是退休的護士,常看望她並幫她買菜。住她對門的艾倫諾已經九十一歲,早上負責幫她拿早報,傍晚幫她拿信放在她門口,我常看到她佝僂著瘦小的身軀,在走廊用小碎步跑來跑去拿東西。看到我也是蜜糖蜜糖的叫,笑得像個小女孩一樣可愛。

聽說艾倫諾有好幾次中風的紀錄,但是一出院,這些黃金女郎就聚在一起開轟趴、喝酒慶祝她撿回一條命。平時,瑪格和蘿絲也會去看看她,確定她安好。別看她滿頭白髮的高齡,她寧願自己開著老一輩美國人最愛的林肯大車上街買菜,也不願搬去和子女住。

總算今年瑪格康復得很快,走路正常多了,又開始穿著光鮮亮麗,頭髮用髮膠塑得不動如山,並且擦著桃紅色口紅,開著她的新豐田出門。聽說她還在管理從她前夫那裹分到的一間「殯儀館」,可說是退而不休。但我可不敢正面問她生意好不好。^_^|||

這些年紀平均比我們大兩倍的獨居黃金女郎,都是這幢公寓的第一批「原住民」。住進來三十年,從年輕到年老,在這裹歷經了許多人生階段和生老病死,鄰居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生活堅強獨立中亦互相扶持。城市中真的難得有這樣長久的鄰居和友誼,她們是可愛的黃金女郎!



註:我的前屋主比爾也是「原住民」。三年前和太太搬到太浩湖和賭城雷諾附近的老人公寓養老去了。
王同學的前屋主也是「原住民」老太太,不幸在賣了房子,打算和子女同住之後沒多久就病逝。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想像的話面就粉感人ㄋㄟ~~
希望我老了不會只待在房內打毛衣..
錯啦~~zzzzz

珍珠粉圓 said...

歡迎睡神第一次光臨!

咦,有醒著在聽嗎?
我是不是要學日本人拜神
先拍拍手把神吵起來?

其實打毛衣不錯啦
我現在冬天一到就開始打毛線...

不用等到以後
有空來我家一起打
你可以邊睡邊打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前面二位的對話已有黃金女郎的「氣口」了哦!

珍珠粉圓 said...

ㄟ... 「氣口」被聽出來了嗎?

歡迎妳也加入打毛線的行列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要過"黃金女郎"的生活
就得從現在開始儲蓄
1.儲存健康的本錢
2.儲存真摯的情誼
3.儲存足夠"揮霍"的老本
一起加油 加油

你會打毛衣啊
我今年冬天也想來玩玩毛線
(還沒決定要做什麼)
想想
我們兩一起坐在搖椅上打毛線的畫面
嗯 有意思.......

珍珠粉圓 said...

親愛的未來黃金女人幫,

說得沒錯
我們一起加油

請注意一個重點
我是說我會打毛「線」
不是毛「衣」

也就是說,
圍巾、帽子、披肩、小袋子
屬於直線型的都可以
就是不到毛衣的程度

我有在想像妳說的畫面...
希望那時我們沒有戴老花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