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雪霽天晴朗

期待今天會見到雪花飄落,沒想到雲朵只集中在山區,平地卻是晴朗美麗,我住的西灣更是溫暖如初春。

早上上完中文課,有事要往東灣去,才有幸見到東灣山頂積雪的美景。開車在熟悉的880公路上,見到的卻是希罕的景色,於是一邊想像著自已其實是在歐洲旅行,或是在尋找傳說中的神仙故鄉,一邊像觀光客一樣拍著照片。

氣候驟降,之前受雨水滋潤的山還綠意盎然,頂層就被白雪覆蓋了。向著這片山前進,景色非常壯觀,而越近山腳,雲層越密佈。多半車子的車速也緩下來,好像都在欣賞風景。遺憾的是,車裏沒有人可以和我分享這種新鮮愉悅的心情。


辦完事要離開東灣的美景,在237公路上,依依不捨地向後視鏡中越來越遠的雪山說再見。(看得出我朝著晴朗無雲的方向走吧?!)


附記:由於近來氣候多變,「天空」成了我常拍攝的對像,也讓我了解到天空和雲層的變化,真是非常神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 糾正-- "遺憾" 非 "遺罕"
2. 上中文課?是妳教中文? 還是跟什麼國學大師學中文? 不解
3. 開車請小心,別顧著拍照呀!

珍珠粉圓 said...

1. 開始寫布落格後,才知道自已中文退步了,常想不起來一些字,不過中打進步了不少。
2. 我在當幼兒注音班的助教兼保姆兼義工,妳忘啦?
3. 哦,好!

Anonymous said...

妳真的沒跟我提到過當助教兼褓母兼義工的事哦!真的!
不過很好喲!加油呀!

珍珠粉圓 said...

是嗎?我以為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了。難道是妳左耳進右耳出?
好吧,下次再寫些相關的故事好了。每個小朋友都不一樣哦。

珍珠粉圓 said...

哇,看到妳的「照片」才真的叫我捏了一把冷汗。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