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台北:KTV 的約定

另一個回台一定得報到的地方就是
錢櫃KTV」。

在舊金山灣區,多半的KTV可用設備老舊來形容,有很多小店甚且沒有電腦點歌。幾年前,機場附近的聖馬刁市(San Mateo)有華人申請開張KTV,竟被市府以包廂易成治安死角,KTV於法無據,予以駁回申請。Orz!!! 真是「民風不同」!有朋友說遠在一小時車程,於柏克萊以北的瑞奇蒙(Richmond),有一家不錯的KTV,但是講了好幾年都沒去成。

2003年在台北和Nunu、小靖臨時起意,去了當年新開的錢櫃 KTV SOGO店(此地生意好到十幾層樓的包廂都客滿),本來只是想找個地方躲一陣西北雨,以為只會唱「老歌」的我們,唱一個小時就玩完兒了回家。沒想到我們從晚上十點,一發不可收拾地唱到清晨五點,才因肚子餓而坐著小靖的紅色敞篷跑車,飇去永和吃豆漿。除了有種回到年輕時張狂的感覺,還有種「歌逢知已千首少」的快感。於是我們相約,再聚時一定要再唱KTV,而平常要多練新歌,以免總是老調重彈。

後來我每年回去,「創始會員」們都遵守著約定在KTV碰面,還會有新會員來搶麥克風。每年錢櫃也都不失所望的,有更新穎的設備和店樓,讓我們轉換陣地。

這一次,Nunu 說服我不要去士林吃我想了好久的蚵仔煎,她說現在錢櫃的「吃到飽」包君滿意。果然一進新開幕的錢櫃 KTV 中華店,包廂沙發還沒坐熱,我就一頭鑽進餐飲區,每一種港式點心,上海菜,台灣小吃,日本壽司,韓國泡菜,法國吐司,西式甜點,中/英式奶茶果汁... 等,一一來回搬進包廂,也無心理會別人努力埋頭在輸入電腦歌單。

我們各忙各的,一直到唱了四個小時後,我才發覺上當了。因為多半的歌都是小靖點的,而 A雯擅用「插撥」的點歌功能,所以我的「壓軸歌」都沒出現!

幸好我的功力近來增進不少,她們練的新歌我平時也有練過,照樣可以搶麥克風。難怪想踢館的 A雯不服的說:「妳在美國都沒在上班嗎?」不過 A雯真的是有備而來,聽說她最近在上音樂課,還霸佔了幾首沒人聽過的歌獨唱。

所以我們又學會了一件功課:
下次要加練沒多少人會唱的歌!

-------------------------------
四小時包廂費用加吃到飽:
每人 NT$550(約合美金17元)
真是物超所值!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報告:
1. 2003年那次歡唱,應該是下午就開始了,不是晚上十點哦!

2. 之後飆到復興南路的「永和豆漿」吃早點,不是「永和的豆漿」。

3. 說蚵仔煎不好吃的是我沒錯,但 KTV 吃到飽是 A雯說的,因為我的上一次 KTV 就是和妳去的,我沒有自己「偷偷」去過,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吃到飽的,直到這一次...

珍珠粉圓 said...

只記對 2/3 的小孩:

2和3我沒意見,因為我是路癡,不知被小靖載到那裏;而 A雯是在電話裏跟妳說的,妳再轉述給在旁邊的我。

1呢,我記得很清楚,是晚上十點唱到早上五點,每人花了七百元台幣。原先我還打電話回家說,十一點會回去。
我們倆是下午碰面沒錯,可是小靖要上班和約會,所以晚上她才在許留山和我們會合,再去 KTV的。

我的記憶比妳好吧!
不過套句小靖的話:「誰記得誰痛苦!」

Anonymous said...

WOW! 記得太詳細了吧!很痛嗎? 哈哈!

「誰記得,誰痛苦!」真是句名言呀!不過呢,我都只記得別人的稱讚,批評的話全都從記憶濾網篩掉了,留下美麗的諛詞像嗎啡般支持我的快樂,哈!

p.s.妳那時候還沒用 PDA 吧? 我的 PDA 也沒記得這麼詳細,因為我留言前先查過了...這證明我的記憶不如妳,我的 PDA 也不如妳,那我用 PDA 幹嘛?

珍珠粉圓 said...

沒那麼痛苦啦,本來只是想安慰妳的記憶不佳,沒想到妳尾巴搖起來了。只要妳快樂,記不記得沒關係。下次別懷疑我的大腦就好了。

PS. 妳的PDA可以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