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06

氣象預報也搞笑

「今天還是有下雨的機會,但是也有可能不會下雨。至於明天的天氣,我們明天再做預報...」。

那到底是下雨還是不下雨?(比較專業的氣象預報會說有多少百分比降雨的機率)至於明天的天氣,我不會明天自己看窗外嗎?
這就是我昨天早上,一邊賴床一邊聽到定時收音機傳來的X島中文電台氣象播報!

今早,我等著昨天的「欲知結果,請看下回分曉」的報導,結果播報員一開始就甜美無辜的告訴我們:「今天的天氣和之前的預報不一樣...」
我都快抽筋了,那... 我還聽什麼預報勒?

其實今年以來,氣候一直不穩定。二月初,我說天氣陰冷多雨,結果過幾天爸爸穿了好幾層衣服抵達時,天氣溫暖晴朗得和台北一樣。爸爸一離開,竟下起了連綿大雨。前幾天才說天氣回暖了,接著又來了一場暴風雨,溫度降到東灣的矮山頂還積了雪。每天早上出門前,都不知道該準備什麼,而氣象預測也幫不了忙。

這讓我想起了一則政治笑話:
阿輝伯一大早和外國元首正在打高爾夫球時,下起了一場大雨。外國元首擔心的問,這雨不知道會下多久。阿輝伯說:「放心好了,這雨不會下到下午的。」可是老天爺不給面子,到了下午還是傾盆大雨。外國元首不解:「你不是說上午的雨不會繼續下嗎?」
阿輝伯依然老神在在的說:「對啊,現在下的是下午的雨啊!」

看來氣象和政治一樣難以預測,對氣象預報和政治人物的夢話就當聊齋的「姑忘言之妄聽之」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關於冷熱難料的事,買一件 Gortex 就好了,那是我最近很肖想的衣服。Wilson 有一件加拿大品牌 Lafuma 的 Gortex 外套,讓他在寒冷的日本或溫暖的台灣皆能自在攸遊,啊~~~這好像不是重點,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離題的小孩,妳的留言也在配合氣象預報,不講重點哦。

我看了 Lafuma 的網站,穿那麼厚重的羽毛衣在台灣不熱斃了?

Anonymous said...

Gortex 可不是羽絨衣哦!Gortex 是一種專利鍍膜,防風防水、通風排汗,應用到不同的布料上,可以搭配厚重的羽絨衣,卻也可以做成一件只要幾百公克的保暖薄外套呢!
http://www.gore-tex.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ContentGView?storeId=10001&catalogId=10001&langId=-1&productId=10255

珍珠粉圓 said...

科技真是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