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台北:弟弟的狗兒子

早聽說老弟撿了一隻曾受虐的狗在養,也聽說他對想抱孫子的爸媽說:「養兒不如養狗。」這次總算見到這隻被我弟當兒子養的狗「麻糬」(ㄇㄨㄚ√ ㄐㄧ/)了。

從我一進弟弟的新家,ㄇㄨㄚ√ ㄐㄧ/ 就像個好動兒,不停地繞著我跳上跳下。當我站著時,他的狗爪子在平滑的地板上滑動,不停地發出咔咔咔的響聲;我一坐下來,他也跟著跳上沙發,像在跳彈簧牀一般,一點也靜不下來,我們都很怕他受虐時受傷的後腿承受不住。 只有在弟弟抱著他時,他才會乖乖的吐著舌頭對人笑。

稍後,弟弟住在附近的童黨也來拜訪。有人帶了一隻和 ㄇㄨㄚ√ ㄐㄧ/ 一樣的馬爾濟斯狗來,沒帶狗來的也有一隻馬爾濟斯留在家裏,於是一群人抱著狗狗,聊起了狗經,好像在開馬爾濟斯的母姐會一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超可愛的狗。我小時候千方百計想養隻寵物,沒能得逞,現在倒不想養了,因為自己都照顧不好,哪能承受得起這種「甜蜜的負擔」呀!其實除非有萬全的心理準備,不然別隨便養寵物,那些受虐的流浪狗不就是被牠們一時興起的主人丟棄的嗎?要養就得不辭辛勞負起責任呀!

珍珠粉圓 said...

很難想像有人會狠心虐待這麼可愛的小動物,不是嗎?!

有沒有聽說:
有小孩想養狗,他媽媽回說:「我們家只能有一隻畜牲,你自已看著辦,要養哪一個?」
另一家的媽說:「只要腳不著地就可以。」
很酷辣的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