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夏至繡球花開 (new update)

我家的繡球花,在天氣變暖後,悄悄地開花了。

由於第一盆前老闆送的繡球花,在盛開又凋謝後,無論我如何持續定期灑水修剪,還是眼看它整株慢慢枯死了。去年夏天,從美人芬芬手上接收她賣完房子佈置用的繡球花,我以為會是命運重演,所以在它開過花後,就將它搬到陽台,任憑凋零到剩下最後一片葉子。經過一個冬天,偶而想到會灑一點水,可是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沒多久前,它竟然冒出了嫩綠的小花瓣。到「夏至」的今天,總算用最美的顏色對我笑了。於是我找了相機,將它搬上陽台欄杆,為它照相留影。

正在專注調景時,忽然看到背景的草地上,隔壁同學帶著一個穿紅衣的女生在散步。嗯,下次我得問問他,是否他的桃花也開了。


..................................................................................

後記:
有沒有懂園藝的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紫色的繡球花過了一個星期以後的兩個月以來,反而轉成全綠的?


8.11.2006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讓你驕傲的花呀!總算沒白養它了!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它到現在還活著耶!奇蹟吧?!
但是我不了解為什麼美麗的紫色花瓣後來全變成鮮綠色的?
園藝系的小孩有沒有百科全書可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