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七百哩路一日遊

朋友說我好像住在宿舍一樣,左右隣居常跑來跑去串門子。這一次,我和隣居同學們像精力充沛又瘋狂的大學生一樣,計劃在星期六一天之內跑七百哩,約十一個小時,來回矽谷和洛杉磯之間。

左圖的紅線是加州州界,藍線是我們的路線。台灣南北長為394公里,而我們來回有約1,136公里,幾乎是台灣頭尾跑三趟了。


五號公路上看到的都是這一個樣,不過偶而會出現幾匹馬和一隻土狼。可惜出現土狼時我正在開車,沒辦法照相。

難得出現一個叫 Pyramid Lake 的角錐湖,湖中有許多遊艇。在這個悶熱的天氣中,我們好想下去玩水。

看到「六旗魔術山」(Six Flags Magic Mountain),劉同學就大叫:「洛杉磯到了!」
從遠處看,我還以為六旗魔術山是個癈棄的礦場勒。

早上七點出門,終於在十二點半扺達我們期待的聖蓋博市商場區。這全是中文招牌的樓房,真是壯觀啊!

放眼望去都是中式餐廳和商店,照片中拍到的大概只占四分之一弱的面積而已。雖然飢腸臕臕,可是我們站了好久,都無法決定這只能取一瓢飲的店是那一家。後來我們選了一家香味四溢的泰國餐廳,菜單上的菜色就有一百多種,便宜又大碗,令我非常感慨平常在公司的餐廳只有沙拉好吃。

居然有一家這麼大的廟在市中心馬路邊!正殿上有塊「大雄寶殿」的匾額,還有自已的大停車場。我都快分不清楚這是在那一個國家了。

許留山的「芒果蘆薈牛奶冰」。除了在台北東區嚐過一次許留山,我這一生的第二次許留山就獻給聖蓋博市的這家分店了,不過這可是我隣居同學們的第一次哦。

我們兩個女生想逛這一家兩層樓的 Hello Kitty 店,有點不好意思地問男同學可不可以進去看一下,沒想到男同學高興地說:「我每次都會來這一家逛。一樓的東西比較實用,二樓的比較漂亮... 」真是難以想像我們男同學有此癖好,年紀小的女同學也毫不客氣的突糟:「我覺得你喜歡男生哦!」於是我們三個像小朋友一樣,一邊逛一邊驚呼:「哇!好可愛喲!」

後來見到一家佔地廣大的影音專賣店,中台日韓的 DVD/CD 貨色一應俱全,又比北加州價錢便宜,真是我的天堂!結果逛得入神,忘了拍照存證。我想那規模之大,還沒有一家在台北的店比得上的。

(右圖:這是我的戰利品。只是不知何時才有時間,坐下來看完兩套連續劇。)


菲女王建議我們去找在隣城的「蒙羊火鍋城」吃晚餐,沒想到一抬頭就看到這一家店。不過他們去過的有隨你吃到飽,這一家只有單點。等我們吃飽出來,發現門口的餐桌坐滿了人,他們大聲聊天的熱鬧氣氛,好像在台灣的路邊吃小炒一樣,又一次讓我覺得好像身在台灣,難怪洛杉磯有這麼多台灣人,真是適應容易啊。

(左圖:好喝的湯頭。)


在到處可見的品客多買了珍珠奶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總算大家吃飽喝足,甘願上路回家了。我們想,只要于中途趕在加油站十二點關門前,加一次油就可以安心開回家—

沒想到這一家中途看到的 Shell 加油站是搶人的貴...

租車公司也不過賣每加侖2.99元而已。還好再開一段公路又有第二個正常價位的加油站,總算按計劃在十一點半補完油,半夜三點平安扺家,各自回自已的「宿舍」睡覺。

睡醒後,還有一個美好的星期天可以休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一群體力充沛的年輕人ㄚ。

珍珠粉圓 said...

樹啊,多謝誇獎。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去過洛杉磯一家大超市,舉目望去全是黑頭髮,感覺就像在台灣,而且到處吃到好好吃的中式料理,看來你們很容易解決 homesick 嘛!

只是我猜在台灣妳絕對不會想一路從台北玩到高雄再回來,我們連到苗栗都覺得遠呢!

珍珠粉圓 said...

Homesick 可沒那麼容易解決啦,不過沒魚蝦也好!

嗯,好主意,要不要明年初跟我從台北玩到高雄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