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慾望城市—真人版

近年來,不管是舊的還是新認識的同輩朋友,都早已脫離單身的行列,和他們聊天的話題多以他們的配偶、小孩、或是工作為主,碰面也是攜家帶眷居多。所以當剛恢復單身的美媚找我參加一個 "Girls Night Out DInner" (女士之夜晚餐)時,我想多認識一些單身的女性朋友也好。

雖然約在一家台式的餐廳,但是來的女子都是英文說的比中文好的 ABC 或是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單身女子。自然地,話題完全落在我已經不熟很久的「約會八卦」上。

首先,美媚提起她要去參加一個 "Asian to Asian" (亞洲人對亞洲人)的 "Eight Minutes Speed Dating" (八分鐘快速約會),新加坡來的蘇姍馬上就說:「即使是專為亞洲人辦的活動,過半數參加的仍是迷戀亞洲人(Yellow Fever 或 Asian Fetish)的男性白人,不去也罷。」有人說去過幾個快速約會,來的都是五十好幾的老人。我笑問,是看起來像五十,還是真的年齡五十?她們說:「反正那些人的頭髮都是掉在地上,而不是留在頭皮上的。」

當小學老師的凱倫感嘆說,舊金山灣區氾濫的就是木訥的單身工程師,但他們都躲在家裹打電腦,碰到女生也擠不出一個字,所以根本沒發展的可能。約會市場上不是看起來很愛國的「長者」,就是長年「周遊列國」的花癡男...。一說到「花癡男」,好幾個男生的名字就被提起,有人附和說:「對,我也碰過這個人,他最愛在女生的背部上下擢揉...。」美媚說:「對!我第一次碰到他正好坐在他旁邊,他竟敢在我大腿上摸來摸去,我那天還穿迷你裙,好噁心哦!」

「我結婚前常碰到某某,一邊跟妳說話,一邊眼睛到處飄附近的女生...。」在場唯一已婚的小艾,遇到老公前曾是社交場上的花蝴蝶,各種商業工會活動、亞洲人聯合會、或美裔華人專業人士聯誼... 等,都有她的踪影。小艾認識的人很多,提起她六、七年前在社交場上遇到的許多單身怪卡男,竟然不少在場女子都證言那些人還在「人肉市場」上找獵物,而且到處都見得到他們。

美媚像慾望城市中浪漫的夏綠蒂,花容失色的說:「天啊,妳提到的那個怪卡男,上次還跟我要電話。可是他帥帥的,看起來很正常啊?!所以我給了他號碼呀。」

像慾望城市中的米蘭達,小艾冷靜的給與忠告:「相信我,千萬別跟那個人出去!有些人怪是第一印象就顯露出來,有些人的怪是表面正常,之後才慢慢現形。不管早晚,都是怪卡!」提起這些早就不在她日常生活中的歷史和人物,小艾說:「我不相信經過六、七年,他們不會變得更怪!」話匣子一開,今晚單身的小艾很興奮的說,已經好久沒八卦這些辛辣的內幕了,只有完全女性的場合才能盡情講男人,也是個好機會來警告女性朋友哪些男人碰不得,所以她今晚叫老公自理晚餐很值得。可惜有一位受邀卻沒出現的韓裔女生吉妮,就聽不到這樣珍貴的情報,據說她今晚沒出席的原因是,她只願意去有男生出場的宴會。

同樣碰過很多怪卡的蘇姍,很有自信嗓門也大。當她提到一些怪男人的特異獨行,音量也跟著高了八度,比在餐廳裹的任何人都大聲。由於跟她第一次見面,實在不好意思要她小聲一點。感覺有點像碰到慾望城市的莎曼莎,別人聽得很害羞,她自己倒不覺得有什麼好克制的。

坐在蘇姍對面的潔西卡相對的非常安靜,她的心思全在兩個星期後即將舉行的婚禮,只有在提到公婆和婚禮的話題時,才有興趣發表意見。飯後的茶點進行到一半,她就以太晚為由先行離去... 。很快的將來,她會漸漸脫離單身女子的話題和聚會。

聽了一個晚上的討論和八卦,我有點像個局外人,兩腳踏在門檻上,一邊是戰況激烈的約會前線,一邊是柴米油塩的大後方,我望著兩邊,卻不敢向任何一方跨出一隻腳,還是門框下比較堅固不怕地震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如果我在場,也一定跟隨你的位置。不知為何,越來越難以忍受嘰哩呱啦的 gossip,每每在公共場所聽見有人高談闊論,就感覺很厭惡,覺得那些半瓶水的叮噹響很刺耳呢! 是老了嗎?

珍珠粉圓 said...

謝謝妳的“跟隨”
難怪那天覺得好像有背後靈
(冷嗎?)

不不不
妳是有教養的不老的小孩 :-D

Anonymous said...

這種聚會少去為妙
沒有助益
卻讓你一直倒退嚕
我還是堅持到了泳池邊
直接下水就游了
用腳一直試水溫
對游泳是沒助益的

珍珠粉圓 said...

我知道你是誰...
你是那個一直要把我推下水的老同學

我需要救生衣啦!

救人哦~

Anonymous said...

http://www.girlpsychology.com.tw/page4.htm

珍珠粉圓 said...

麥按呢啦
大耶

介紹我看這本書
難道要我去追女仔嗎?

以柔 said...

"兩腳踏在門檻上,一邊是戰況激烈的約會前線,一邊是柴米油塩的大後方,我望著兩邊,卻不敢向任何一方跨出一隻腳,還是門框下比較堅固不怕地震吧。"

太生动了!你很有天分。

佩服!

五体投地了!

珍珠粉圓 said...

哈哈,謝謝!

妳是否也很有感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