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最新美國偶像和 Mad World

自去年美國偶像 David Cook 奪冠後,今晚又到了一年一度雙雄爭霸的決戰之夜。

今年的雙雄是從小就有舞台劇訓練背景的 Adam Lambert,和很受青少年歡迎的小帥哥 Kris Allen。兩人實力都很強,但是 Lambert 更豐富的唱腔和穩健的台風,更是評審幾週前就斷定會一路過關斬將到決戰之夜的黑馬。毒舌評審 Simon 說他是美國偶像有史以來最棒的參賽者,其他評審也常對他唱的高音驚嘆:不像是人能發得出來的音!

我朋友的瓊琳影音生活誌,三週以來一直追踪報導 Lambert 的新賽程:下一個 American Idol? Adam Lambert,我就不在此贅言,可以到她的部落格看看更多介紹和聽聽每場 Lambert 參賽的歌。

這裹先介紹一首 Lambert 唱的 Mad World—是我本來就很喜愛的歌。
這首歌的原唱是 Tears For Fears (1982),節奏頗快。後來被用在 Donnie Darko (2001) 的電影原聲,由 Gary Jules 改唱為慢版,更有深沈的情感,令我看完電影,就愛上了這首歌。而 Lambert 唱的又別有一番味道,被評審稱為「藝術家」等級的表演,我每次聽都有種起雞皮瘩疙的震撼:


Adam Lambert (2009, American Idol)
Simon 和 Paula 等四位評審起立鼓掌



Gary Jules (2001, Donnie Darko 原聲)



Tears For Fears (2006, Live)



Tears For Fears (1982, original version)


你喜歡哪一個版本和歌手呢?


相關閲讀:
- 更閃亮的星光
- 別讓陽光消失

2 comments:

jolene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reference!

記得明天投給Adam喔!

珍珠粉圓 said...

被妳先發現了,哈哈

本來昨天要通知你:
我在幫妳「拉客」
不過寫完 blog 太累了
就去睡覺

所以,加油啊!
努力當博客


PS. 今晚要坐在電視機前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