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06

〈廚房重整二〉傳說中的櫥櫃店

扣掉高價的裝修費後,所剩不多的預算只能讓我妥協於便宜的材料費。一般說來,中國人的店在價位上比美國連鎖的 Home Depot 和 OSH,甚至平價的 IKEA 來得便宜。聽說舊金山有一家必逛的ㄌㄧ` ㄏㄨㄟ櫥櫃店物廉價美,然而問了去過的人都說不出正確的中文店名和地址電話,中文黃頁找不到,更不用說有人知道英文店名以供我上網尋找。

好友史班塞和菲給了我一大串其他店名(Best Tile,超凡,金山,鴻年,聯合...),要我多去比較。鄰居黃同學也提供了他買櫥櫃的地方叫L&T,並說他們新開了分店在附近的聖塔克拉拉 (Santa Clara)。這些店從南到北分布距離有約五十公哩遠,有些是只有名字沒有地址,要我這樣的路癡在短短的兩個週末把每一家逛完,如同不可能的任務。

萬事起頭難,那就從最近的聖塔克拉拉那一家找起吧,應該會簡單一些。根據黃同學說的「走那一條路,再右轉就到了」的指示,找了兩次還是一無所獲,只好勞煩黃同學親自走一次把地址抄給我。第三次下班後再去時,總算在它的門口繞來繞去多次後,才發現擠在廠房邊的一家像公司的小店,招牌寫著 L&H (並非 L&T ),英文名字的下一行由右至左寫著「利輝」!這... 難道就是傳說中的ㄌㄧ` ㄏㄨㄟ?還是該由左至右念「輝利」?匆匆忙忙在老闆提早關店前,問了老闆是否在舊金山有總店,果然老闆說有,並給了我地址和電話。

昨天星期六,帶著畫好目標的地圖,準備戰鬥式逛街,看能不能在五點以前逛完三家以上,再趕回家和師父碰面談工作。找到了「利輝」( L&H ) 的舊金山總店,想先看看在同一條路上的 L&T 再回頭。順著 Bayshore Blvd. 開了好長一段路,經過了住宅區和交流道,總算在一片空曠中看到了路邊 L&T 的小招牌,開進了它長長的車道,擡頭一看那塊屋頂上有中文名字的大招牌,不由得我愣了三秒鐘...


原來... L&T 就是「立暉」,ㄌㄧ` ㄏㄨㄟ就是 L&T。它才是傳說中正牌的ㄌㄧ` ㄏㄨㄟ!( L&H 是輝利,有魚目混珠之嫌哦!)


相關故事:廚房重整三:與保險公司打交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就愛搞這一套,總愛踏著人家的頭往上爬,抄捷徑。就說那士林夜市好了,藉著重新規劃的機會,大餅包小餅就多了好多家,魷魚羹更是數不清,早就搞不清楚哪家是老店了;上回 Wilson 到重慶出差,當地人介紹一家有名的「陳蔴花」,就是賣那種炸蔴花的小吃舖,結果照片裡頭三、四家「陳蔴花」一字排開,還不只鬧雙胞呢;前幾年到廣州玩也看到這種景象,看來,中國的創業者要不有許多厚臉皮的鄰居,要不就是兄弟愛計較,一分好多家...唉!中國人...

珍珠粉圓 said...

「小孩」的分號也不少嘛。
哪一個才是真的原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