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廚房重整七〉哈啾!又沒電?

早上師父要去拿花崗石板,所以會晚到,我只好乖乖躲在書房裏做公司讓我拿回家做的工作。然而其間,又沒來由地斷電了兩三次,電腦也被關機好幾次。昨晚,鄰居小宇同學開了一個不好笑的玩笑說:「是不是鬧鬼啊?!」我敲了敲木頭門並啐了她:「別胡說!」但是從此那個不舒服的感覺就種下了。害得每次斷電我就在心裏默念:「不要來搗蛋啊,再不乖,我會去請觀世音普薩來治你哦!」

再次聯絡了水電公司,他們還是要我自已找人修。幸好鄰居黃同學幫我聯絡了一位馬上到的電工,幸好在師父到達前,他就先來了。本來馬上到電工很好心表示,如果花不了他多少時間修就不收錢,但是老舊的電錶和設計,為了開一戶的電箱得同時開連在一起的四戶。等他把鎖和電箱打開,清理和換了有燒焦痕跡的總開關,已花了一小時半。煞時,很現實的近三百元的帳單就亮在我面前了。

上個星期左眼皮連跳了三天,上網查了資料都說是左眼「跳財」。但是這個月底前要繳幾千元房產稅,整修廚房花了更多錢,加上今天電工來修理總開關的意外費用,不由得我懷疑其正解該是「走財」。

不幸中的大幸是,修好了電,師父也正好到了,今天的大工程是安裝和切割花崗石板。由於當場切割石頭和木條的關係,既使有塑膠布封住兩邊的廚房口,而陽台也有玻璃門阻擋,但是進進出出地,細細的微塵仍無孔不入,手洗了幾百次還是一下子就滿手灰,加上又堆了許多切割機器和未開箱的大抽油煙機在客廳,感覺好像住在工地。環顧四周,我心裏暗暗叫道:「天啊!今天大概是住在這裏以來,家裏最髒的一天!」

哈啾,戶外的攝氏六到十度低溫令我打噴嚏,屋內的灰塵也令我打噴嚏!我想:再忍耐一天吧... 很快會恢復正常的!



〈圖左:這塊花崗石像拼圖遊戲的最後一片,拼得對不對就看它能不能兜上了。〉






〈圖右:水槽洞切好後就比較有形了。〉



相關故事:廚房重整八:大功告成!

3 comments:

珍珠粉圓 said...

樹啊!很難想像這一切曾經發生過。現在要來給它好好享受一下了!有空來泡茶。

Anonymous said...

果然,人一遇到麻煩事,就開始疑神疑鬼了...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我跳左眼時就相信它,跳右眼時就告訴自己,男左女右...哈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說得沒錯,幸好現在問題解決了,否則接下來我會懷疑是不是該搬家了。好吧,我還是相信今年我就快發大財旺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