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05

〈舊金山〉同性戀人的故鄉

今天晚上的新聞說,舊金山的高中因為學生及經費不足,明年將要關閉十五所高中學校。專家並預估將來每學年的學生約以五百至一千的人數遞減。究其因,舊金山的生活指數高,造成有小孩的家庭外移,單身人口也就越來越多,其中佔大多數的又是同性戀人口。

以前讀過一個住舊金山女孩的文章,她指出住在這裏的單身女人找結婚對象的機會實在很糟,因為在這個同性戀人口這麼密集的城市中,有品味的好男人有七八成都不愛女人。(我們都心有慽慽焉!)

記得在舊金山念書時,指導老師要我設計一份問卷,我在其中一項受訪者資料列出「性別:男_ 女_」
老師有些無奈的說:「在舊金山,這一項其實是沒有多大意義的。」

我就常遇到初相識的人,大方的承認自已的性向。其實這反而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尶尬。
就像昨天下午,美麗性感的俄藉女同事淡淡的對我說:「一如往常,我又要訂機票去洛杉磯了。」
我笑笑說:「去找男朋友啊?」
她亳不在意的回說:「不,是我女朋友!」
我想我的腦子在那一瞬間努力的在找話接,幸好我還能順利接下去說:「哦!機票貴嗎...」

一般的刻板印象中,男同性戀者多比較女性化,女同性戀者也該是比較像小男生,但是有些人還真會讓你猜錯。就像有些很有女性化特質的男生不一定是同性戀,有些比較中性打扮的女生也未必是蕾絲邊。雖然這種另類的人難免會被貼標籤,但是年屆四十,穿著得體時髦的單身男女,更能引起懷疑和耳語。哎呀,誰叫我們身處在同性戀人的故鄉呢!

圖:舊金山著名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性別在婚姻中也不見得有意義,了解女人的還是女人,同情男人的還是男人,也許相處一輩子之後,才發現另一半比陌生人更陌生...

珍珠粉圓 said...

看來妳好像有「超齡」的體會哦?!
有機會發表更深入的意見吧!

Anonymous said...

這是常跟歐巴桑混在一起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