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聖誕節的另一個災難

小厨房的大災難發生後,許多抽屜內的東西需要清理或丟棄,流理台、地板和地毯也要清洗乾淨。眼看三天聖誕假期都得待在家裏當清潔工了,我只好用樂觀的角度去想:就當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在過年前把厨房大掃除一遍。

我好心的朋友們一一現身來探望「災情」,順便一起出去吃個聖誕晚餐。不知是厨房的事讓我昏了頭,還是朋友出現讓我忘了煩惱,就在大家站在門口等我鎖門去吃飯時,我急急帶上了門,才發現握在我手中的不是鑰匙,而是我的手機。提心吊胆有一天會被反鎖的惡夢,終於在聖誕夜發生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在聖誕節沒打烊的餐廳,如果要找到當晚還接生意的鎖匠,那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啊!既使找到了,不花個幾百元美金,是請不動鎖匠老爺在這個下傾盆大雨的聖誕夜出勤的。朋友彼得眼睛發亮地說:「要我開鎖我不會,要我破壞鎖倒是沒問題!」算算換個新鎖大概只要五十元,還是划算的。所以吃完飯,他就帶了放在車廂中的電鑽,準備大肆破壞一番。

大樓門口的安全警衛長得黑黑壯壯的,又不苟言笑,我們希望電鑽的聲音別引他來,把我們當專在節日闖空門的賊。彼得一看有鎖可以破壞,高興之餘看到鎖孔就鑽,鑽了五秒才發現把沒上鎖的安全控鎖也鑽了洞,如此一來上下兩個鎖全得換,而且換新鎖之前,我是沒辦法鎖門外出的。就在我們聽了好一陣尖銳的電鑽聲,而警衛尚未出現之際,芝麻開門了!當我看到客廳內溫暖的燈光和沙發的那一剎那,覺得那真是我這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圖上:彼得正和上鎖的門奮鬥。)

PS. 算算這一年的意外真不少,從年初工作的變動,到年中在公路上車子爆胎兩次和引擎熄火,加上聖誕節的災難,幸好都有朋友的幫忙渡過,但願一切的不順都隨著2005年的結束而過去,祈願大家新年事事如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感謝主!妳還能心平氣和地寫下這一頁,表示災難已然遠去,平安隨之到來,祝福妳,我的朋友..............保重呀!

去買樂透吧!中獎後可得抱緊鈔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