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05

來自泰國的消息

今早,在亞洲失去消息好久的小班總算上了網。

他和女朋友雪倫在今年二月底背了小背包、相機和筆記電腦,跑到亞洲去流浪。走過了印度,中國,越南,柬埔寨,印尼,寮國,現在回到了他最愛的泰國清邁,並打算聖誕節飛回加州和家人過節。

這一路上只要遇到他上網,他一定會告訴我去了那些地方,學了什麼東西,碰到什麼樣的人。總讓朝九晚五面對水泥牆和電腦的我,恨不得把工作辭了也去流浪。總是想等到存夠了錢去旅行,但是錢什麼時候才夠呢?等存夠了,我還走得動嗎?

小班是個愛在外表作怪的美國白人,手上腿上一堆刺青,也穿了舌環,有時會留個山羊鬍或龐克頭。高壯的身材,穿起西裝戴墨鏡反而像是西西里的黑手黨老大。不過他從來不大聲說話,脾氣好得不得了,又容易臉紅。光看他的外表一定會被唬住,很難想像他有一顆溫柔的心、和聰明的頭腦,還喜歡煮泰國菜。

我常戲稱他“bro",他也回敬我“sis"。今天他用現學的中文叫我「大姐妹」。問他什麼意思,他說我年紀比他大一點,不過他覺得我比較像他的妹妹,所以叫我大姐妹。也許我該回稱他「小弟哥」,可是想想又不太對,萬一哪一天他開始學台語,會不會以為我在罵他「娋豬哥」?

小班和雪倫的旅遊部落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