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和瑪麗工作(二)

由於第一次合作愉快,馬上我們又被指定第二個合作案,就是在甲骨文全球大會五天的會期中,負責每天日報的排版。這是一份全彩十二頁全開的日報(右圖),就像報社作業一樣,每天晚上截稿,第二天一大早出刊,發行數量約五萬份。不僅第一次做報紙排版的我和瑪麗感到緊張,連有參與多年的文案和編輯都如臨大敵。

每天早上一進入沒有窗戶的編輯室,就如備戰狀態,沒有時間休息。偶而,瑪麗會出去辦一下事情,她回來我會問:外面天氣好不好?

她說:糟透了,刮風又下雨的... 我們還是別出去的好。

換我有機會出去走一走時,回來我會報告:又打雷閃電了!

有一次她要出去,我提醒她:別忘了帶把傘啊!
她說:我正要去穿雨衣呢。

其實哪有什麼壞天氣?!這幾日舊金山天天天藍,風涼氣爽,美麗極了。我們只是在阿Q一下我們得關在暗無天日的房間裹的處境。

展覧場外萬里無雲,陽光燦爛,很多人坐在路邊納涼

瑪麗常常很貼心的幫我很多忙,例如:偷偷幫我去排長隊領場內工作證、幫我訂優待火車票、確定我不會在回家時迷路... 等。還有一次全公司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在加班,她和未來的婆婆約好了見面,我卻還要忙一會兒,所以叫她先走,但是她堅持要等我一起下班,並載到我停得比較遠的車上後才去赴約。瑪麗才二十多歲,不止工作搶著做,還很懂得照顧人;完全顛覆我對一般美國年輕人的印象。

不管工作再忙再累,有一位可以同甘共苦的夥伴在身邊,心裹是溫暖的。有一次,我們倆個都很安靜的在工作時,我故意用很嚴肅的語氣說:
瑪麗,我必須要告訴妳一件事!

她有點緊張的樣子看著我,我才說:
真的很謝謝妳!

她笑說:就為了我剛剛幫妳領工作證嗎?
我說:不止,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沒有妳,我一個人撐不了這麼久。

她促狹地說:我也是啊,沒有妳,我活不下去!
我說:真的啊?我也是;小心我會搬去妳家住哦!

(待續)

6 comments:

Yufen said...

很高興妳遇到好同事。我以前的美國同事多半像瑪麗,認真且幫忙,拼命三郎型。倒是我比較像上班偷懶,下班快閃的那種西方人。

珍珠粉圓 said...

真的嗎?
妳以前給我的印象已經很拼了耶
周末還去加班

不過會「幫忙」公事
或「關心」生活的同事不少
但是主動「照顧」我的工作+生活的同事
(真的是被照顧的感覺)
瑪麗是第一名

PS. 以前也常受妳照顧... 鞠躬!
不過妳不是同事 :)

Anonymous said...

真好..生命中能遇到這樣的同事真的是三生有幸(妳可翻給瑪麗聽..)工作上利與益太多了,讓人無法真心的幫助彼此..真的是太難得了..且妳們還是彼此惺惺相惜的..真希望下次妳能遇到另一個叫約翰的..哈哈!! bobo

Anonymous said...

瑪麗果然是模範生呀!
想想我真的是「瑪麗less」的人呢!幫忙人是沒問題,照顧人可得要有慧根哩!
我以前也曾在小報社稍稍待過,那壓迫的時間真的很令人緊張,還好妳們還懂得自娛,或應該說「自愚」? 哈哈!

珍珠粉圓 said...

bobo,
請問「三生有幸」要怎麼直翻?

妳說的沒錯
工作上還有利+害在中間
「真心」很難能可貴

約翰、湯姆、尼可夫斯基、胡立歐、或阿勇耶
只要會照顧人的都可以啦

珍珠粉圓 said...

阿Q小孩,

「會照顧人」不是天份
這要後天的訓練
妳有慧根的
我可以當妳的小白鼠
讓妳練習「照顧」我

妳要是照顧不好我
就是「愚人」了
(這個「愚」當動詞用)